春晚综艺官网

耳根新作《滇娇传》上线连载 题材独特将引爆市场

电视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0月13日 12: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中国作协会员、起点中文网白金作家、网络文学代表人物之一的耳根与北京天悦东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CEO林正豪进行了合作会晤,分别接受了采访,几人畅谈今日上线的新著《滇娇传》,而同名影视作品也在筹备中。

  耳根首部大女主新作正式上线  揭秘中国历史十大未解之谜

  对作家耳根的采访,更像是一次朋友间的漫谈。

  耳根的作品大多蕴含励志、向上、积极的正能量,情节巧妙又构思奇特。主人公也大多走的是“逆袭”的路线。《滇娇传》中的铎娇,便是经过无数艰难险阻,身兼国家利益和民族振兴的重任,最终逆袭成功,扬名天下。这样的主旋律也将无形中影响一批又一批读者。

  耳根谈及新作小说《滇娇传》,表示它是一部历史传奇下的东方英雄故事,是基于中国历史十大未解之谜之一的——消失的古滇王国。在这个王国里,有湖底水怪、神秘巫术、有浴血奋战、有国之大义,还有英雄豪情以及至真至纯的爱情故事。据悉,《滇娇传》是耳根突破自己首次尝试“大女主”女性题材文学作品,也是五大至尊作家中第一人,在消息公开之后很多网友都表示非常期待新作品的上线。此次耳根与天悦东方的合作,重在内容的全方位雕琢,文学和影视等下游产业的互动方式打破了影视新格局,是前所未有的全新创作方式。

  《滇娇传》一代女王成长史 再现滇国神秘古老“巫术文化”

  《滇娇传》讲述了滇国一代女王的成长史中,其中不畏挫折、积极乐观的奋斗精神,无论在什么时代下都能够引发观者的共鸣。在耳根看来,《滇娇传》中的主人公铎娇是一个政治家、外交家,也是一个巫术师,她不同的阶段有不同的身份象征。在国家交锋中她尽力让自己的国家屹立不倒,维护自己国家的核心力,她体现历史时代背景之下的爱国精神。

  耳根坦言,《滇娇传》是一部与众不同的定制剧,区别于传统网络小说,在内容方面,干货剧情比较多。《滇娇传》从史实上出发,融入巫术文化元素,展现东方传统文化和西方文化的冲突和交融,再现千百年前古丝绸之路文明。

  在耳根的话语中,既有才情的展示,也见情怀的流露。《滇娇传》无疑将会是一部博大、深邃、精美、奇妙的东方文学艺术作品。

  新鲜问答

  《滇娇传》作者耳根

  1、《滇娇传》这个名字相当的古朴,能给我们简单介绍一下这个名字的由来和这部作品的剧情吗?

  答:这是关于云南滇池下边一个古老的国家,一个历史的传说,讲的是滇国女王的成长史,小说女主叫铎娇,带领自己的部族在四面处敌这样一个艰难局面下生存,再到变强大的传奇故事。

  2、很多武侠、传奇小说家喜欢将世界观架构在真实的历史环境之下,比如《射雕》的故事背景是南宋,那《滇娇传》中出现的古滇国等古国是否有历史原型呢?

  答:有的,首先我们把故事定位在古滇国也是查询了很多资料,古滇国的历史很早是春秋时代,一直到汉代,再往后依稀是到了唐代才完全消失在历史中,在东汉前期已经被汉代设立了州郡,从某种角度来说,在汉代就被同化了,我们在考虑小说设定的时候,是铎娇带领自己的国家走上了一个鼎盛的状态,最后这个国度的覆灭也是同样放在了汉朝,整段故事的历史跨度也比较大。对于这个消失的文明,我们有很多参考的原型,最直白的就是中国十大未解之谜,从挖掘的文物,以及综合各种历史文献做的反推。

  3、那看来《滇娇传》这部史诗巨制还是有一定的历史基础的,我们看到故事中女主角会通过丝绸之路实现东西方文化交流与碰撞,同时还有汉文化和少数民族文化之间的交流,那您是怎么处理这种文化交流的呢?

  答:根据云南滇池下面的古滇国,融入了相同时间段的一些少数民族的民俗文化,我们在“一带一路”的政策下回看古代汉朝,东边是现在的国家和西域三十六国,当时有丝绸之路一说,在滇国出现的丝绸之路叫青衣道,青衣道是从中国古代的汉朝借道到夜郎国再走滇国,然后往西域,这条道在历史上是真是存在的,我们在小说中的中西方文化交流也是通过青衣道来进行的,论证史实推理。

  4、公主、巫女、外交家、政治家、爱人、女王......铎娇在《滇娇传》中拥有多重身份,您是如何处理主角多重身份的变换的,您认为她最重要的身份是?

  答:铎娇首先的身份是一个公主,其次她是一个政治家、外交家,也是一个巫术师,在滇国本身是有巫术文化的,她在不断成长中的身份转换并不冲突,出使汉朝,在政治干戈中体现出铎娇的成长历程,可以理解为公主和巫术师身份是她天生自带的光环,政治家、外交家是在成长过程中表现出的品质,最终走上巅峰成为女王是她的一个成就,不同的阶段有不同的身份象征,我们在讲一个女王的成长史的同时,也试图还原古老的时代少数民族的一些文化和习俗,在华夏民族的军事压迫下,铎娇最重要的身份是国家利益的代表人,在政治交流中去维护国家利益。

  5、作为中国最神秘的古文明之一,古滇国以巫术文化见长,在《滇娇传》巫术会有怎么样的呈现呢?

  答:我们更多的是从史实上讲,毕竟科学和巫术是两个极端,我们想要展现的是她们国家的一个特别之处,有异于汉朝的鲁班营,孙子兵法,以及铸造兵器闻名的贵霜帝国,我们融入的巫术文化元素,在上古时代的九彝、苗疆一带是有这个巫术文化的,我们在小说中加入了两种巫法,一种是治愈系巫法,一种是邪恶巫法,铎娇推动了治愈系巫法的复兴。

  6、《滇娇传》小说与电视剧的制作同步进行,那《滇娇传》是一部定制剧吗?电视剧对小说的还原能达到多少?

  答:是定制剧,首先是区别于传统网络小说,在内容方面,干货剧情比较多,都是可用于影视拍摄的,还原度会非常高。

  《滇娇传》总制片人:天悦东方总裁兼CEO林正豪

  1、作为一部马上开始连载的小说作品,《滇娇传》由中国网络文学代表人物,白金大神耳根执笔,在连载前就被天悦东方签下影视制作权,能给大家讲一下您最看好这部作品的地方吗?

  答:这是一个非常让人感兴趣的、可挖掘的、历史情节的素材,由于主流市场上内容缺失,加上国家一带一路政策下丝绸之路定位的敏锐度,一拍即合,我对于这部作品最看好的地方是目前同类题材没有被挖掘出来,像这种古滇国之类的历史题材还有待开发。

  2.《滇娇传》古滇国设定既有一定的历史原型,又具备很强烈的传奇色彩,您是如何挖掘到这样一个有趣的连载题材,又是以怎样的想法把它翻拍成影视剧的呢?

  答:中国有很多消失在历史的长河里,比如楼兰古国、古滇国,加上滇池之前有一个传说,水下有水怪,恰好潜水家在湖底发现了遗迹,更加使之充满了神秘色彩,对于中国的地理和历史来讲,结合云南有很多少数民族的同胞,这种名族特色,所以我们把题材定在了这个方向。

  3.《滇娇传》中涉及到丝绸之路、贵霜国、大夏等西域古国,存在东西方的文化碰撞、中外交流,在制作方面您打算用何种方式来呈现呢?

  答:首先我们以非常鲜明的特点来区分汉朝、古滇国、贵霜国以及大夏国等这样一些国家,比方说,滇国比较厉害的巫术,汉朝的鲁班营、兵法,武魂觉醒,结合后世文化来体现,贵霜帝国出来铸造兵器以外,还有御兽术,这是增加了一个视觉体验的特点,从感官上表现出不同,第二点从拍摄上讲,我们的拍摄地点是以云南为主要的拍摄地,同时兼顾国内像汉代这样的地理特征,再结合西域风格地貌,可能会考虑挑选一些欧美的演员来参与拍摄,会打造一个多民族交融的故事。

  4.一句话介绍一下制作这样一部作品的意义?

  答:铎娇是一个在国家交锋中尽力让自己的国家屹立不倒,维护自己国家的核心力的这样一个角色,体现在历史时代背景之下的爱国精神。

  5.在您心里,现在是否已经有了铎娇这个角色的人选?或者描述一下出演铎娇所必须的特质?

  答:铎娇这个角色是一个足智多谋,有远见有谋划的人,也是一个正义的角色,因为血统的原因,也是一个有异域风情的女子。至于心中已有合适的人选,暂且保密吧。

推荐阅读 耳根 |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