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天才枪手》不只有作弊 阶层之痛你感受到了吗

电影 来源:北方网 2017年10月16日 11: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电影《天才枪手》已于10月13日登录中国内地上映,上映3天票房破亿,仅凭内地市场的首日票房,便已超过在泰国本土的总成绩(1.12亿泰铢,目前约合2200余万人民币)。专业影评人、普通观众集体化身自来水,疯狂为影片打call。题材新颖大胆、构思精巧、节奏紧张刺激,一部青春校园片竟然拍出了谍战片的感觉,让人看后大呼过瘾!但电影并不仅限于此,它背后所反映的泰国社会阶级分化、贫富差距以及古板畸形的教育制度才是我们最值得深思的问题。

  《天才枪手》票房破记录,观众疯狂为影片打call

  电影《天才枪手》上周五在中国内地上映后,票房一路火爆,上映3天票房破亿,仅凭内地市场的首日票房,便已超过在泰国本土的总成绩(1.12亿泰铢,目前约合2200余万人民币)。不仅如此,该片更是凭首日票房就获得了泰国电影在中国内地的票房冠军,大破泰国电影在中国票房记录!

  专业影评人、普通观众集体化身自来水,疯狂为影片打call。“心跳加速,紧张到手心飙汗”“全程无尿点,代入感强到让人无法呼吸”“好看到炸裂”“秒杀国内青春片”“自己上场考试都没这么紧张”“虽然是青春片,整个的节奏更像间谍片或动作片,这就是侠盗的设定嘛。”……不少观众都已二刷三刷,还表示一定会推荐给身边的朋友观看,电影受众汇集各行各业、各个年龄层,“考试”这个议题可谓有年龄,无代沟,是我们所有人心中挥之不去的回忆。

  《天才枪手》不只讲作弊,背后阶层之痛引热议

  《天才枪手》虽然表面上是一部超燃热血的考场犯罪电影,带给人最直观的感受就是紧张、刺激、燃,但它真正想表达的却不仅限于此,电影背后所反映的社会阶级分化、贫富差距以及古板畸形的教育制度问题更是引发了观众的热议。

  “不是写天才,是写阶级。”片中的女主小琳和男主班克都来自社会底层,学校虽然减免了小琳的学费,但20万的赞助费也着实让这个贫困的家庭难以承受,班克和母亲相依为命,母亲开了家洗衣店,但机器老旧,经常故障,所以常常要靠手洗。即使他们是天才,即使他们拼命努力学习,可依然摆脱不了社会的不公,依旧追不上富裕阶层。在看到富二代生活豪华富足,虽然不学无术,但只要用钱就可以买到好成绩,而自己却为了上学要卖掉心爱的钢琴后,小琳对班克说出了那句“即使你不作弊,生活依然欺骗你”。

  贫富差距就是这么明显,它痛击着穷孩子们的自尊心,当片中以小巴和格蕾丝为首的富二代们在为考过STIC而庆祝的时候,小琳和班克却因作弊付出了沉痛的代价,他们为了获得出国的成本,葬送了自己的前途,对比之下,让人心痛。尤其是最后班克的“黑化”,这个本来自卑胆小、单纯正直的少年却被生活逼迫得一步步走向深渊,时势所逼,这个世界他没得选择。当然,影片最后传达给我们的还是一个正向的价值观,世界如此,我们无法改变,更无法否定富二代们祖祖辈辈的努力,所以,我们要积极地面对现实,在相对公平的大环境下寻求平衡,不要以为靠一些小手段就能获得人生的成功,要对得起自己的内心。

  电影《天才枪手》正在热映,烂番茄新鲜度100%,爆米花指数95%,IMDb评分8.3,豆瓣评分8.5。这样一部又燃又有深度的电影,你还不去看吗?

推荐阅读 枪手 | 作弊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