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当唐璜遇见卡门 第七届国际喜歌剧公益演出闭幕

戏剧演出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0月16日 16: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随着2017年9月29日的《卡门》演出和9月30日的歌剧讲座的结束,第七届北京东城国际喜歌剧公益演出暨中法戏剧交流公益演出在北京东城第一文化馆完美落幕。公益演出季以“一带一歌:从李白到但丁”主题的音乐沙龙发布会开始,以音乐会加座谈的形式,在诗与歌声的交汇中开始我们的“一带一歌”之旅。主体演出内容方面,推出了一部中国首演的梅诺蒂歌剧《小偷与剩女》(原名《老处女与贼》),以及两部经典歌剧:莫扎特的《唐璜》和比才的《卡门》。除了歌剧,还加入了一场别出心裁的中法艺术歌曲音乐会。

1

1

1

        歌剧《小偷与剩女》讲述了“小偷”与剩女之间阴差阳错产生感情的故事。生于意大利的梅诺蒂后来扎根在了美国,他的歌剧在美国产生了广泛影响,其中包括《领事》、《电话》、《灵媒》等。其中《电话》在2016年的第六届北京国际喜歌剧节已演出过。

        两部上演率极高的歌剧作品《唐璜》与《卡门》在本届演出季上演。对于唐璜和卡门的人性的定位,其实在原作中都已有显现。在舞台上,李卫导演用不同的方式把他们诠释了出来。

        本届演出季为响应“艺+1”,共推出6场歌剧、1场音乐会的演出,3场歌剧专题讲座。不管是演出内容上还是艺术表达上,都受到了观众的一致好评。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