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戴荃演绎经典昆曲选段 《中国戏歌》舞台呈现凄美爱情故事

音乐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0月16日 13: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期,中央电视台戏曲和音乐频道联合打造首档大型戏歌视听盛会《中国戏歌》。去年在央视三套原创文化传承类综艺节目《叮咯咙咚呛》中大放光彩的戴荃,此次两度出现在《中国戏歌》的舞台上。继9月17日呈现经典《悟空》大获赞赏之后,在10月17日这一期的《中国戏歌》舞台上,戴荃携昆曲名角单雯共同演绎了《牡丹亭外彩蝶飞》。这次戴荃将昆曲名段《牡丹亭-惊梦》和经典情歌《化蝶》合二为一,通过重新的编创让昆曲与流行完美融合。对音乐一向严谨的戴荃,在编创这首作品之前,认真研究两个作品在文学上和价值观的共通性,在如何演绎昆曲方面也是虚心请教昆曲名角,一字一句的唱腔和咬字发音都力求完美。最终在《中国戏歌》的舞台上携手单雯呈现出美轮美奂的作品。

         《牡丹亭外采蝶飞》这首作品是由《我是歌手》三界元老山河老师倾情推荐,他一直都很推崇不断创新的音乐,特别是现代音乐与中国民族音乐的相互交融,这一点与戴荃的音乐不谋而合。戴荃也因此和山河老师结下了深厚的“忘年之交”,相信他们今后会碰撞出更多的火花,为中国特色音乐更添新砖。

         戴荃作为新国风的代表,一直坚持在流行音乐作品中融入中国传统元素,独特的唱腔自成一派,正因为如此,他也成为各大中国电影的宠儿,7月13日全国上映的国风动画电影《大护法》,由戴荃创作并演唱了同名印象曲并大受好评。同天上映,票房破6亿的大电影《悟空传》,也发布了戴荃代表作《悟空》为影片的宣传推广曲,8月18日上映的国漫大电影,邀请戴荃创作并演唱了主题曲《河神之歌》和推广曲《十冷进行曲》。不论是《大护法》的暴力美学还是《河神之歌》的俏皮悠扬,亦或是《十冷进行曲》的复古“燃”,每一首都是戴荃特有的风格。

        戴荃在今年5月推出的首张个人全创作专辑《悟空》不仅在各大音乐榜单频频夺冠,在音乐平台的数字销量更是进入销量TOP5,单曲《悟空》成为获赞赏次数最多的单曲作品。在收获第一张专辑不错的成绩的同时,戴荃的第二张专辑已经在筹备中,他希望第二张专辑全部是新作品,更多不同风格的音乐,值得期待。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