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电视剧《特勤精英》今晚登陆湖南卫视

电视 来源:国际在线 2017年10月16日 15: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晚19点40分,聚焦消防领域的电视剧《特勤精英》将正式登陆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这是我国首部登陆卫视的消防题材电视剧,意义非凡。该剧由张丹峰、苏青、李乃文、包文婧、丁野等联袂主演,呈现了我国青年消防员的真实生活和成长经历,将这一批在和平年代诞生,以水为枪、以身为盾、挥洒热血青春的消防英雄形象,全方位展现在荧幕前。同时,该剧还以过硬品质获得了专业认可,成为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优秀电视剧之一。

  宣传方供图

  电视剧《特勤精英》主要讲述了普通消防员林毅,怀揣梦想加入消防精英飞豹突击队,在战友、亲人、朋友的支持下,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的人生突围,从青涩懵懂的义务兵蜕变为沉着冷静的钢铁战士的故事。将在今晚播出的前两集中,消防队员林毅和张好奇在休假期间偶遇火灾,他们随即向上级申请加入火场营救,最终顺利扑灭大火。但由于意外状况,林毅为逃生紧急从高空速降,不慎受伤而昏迷入院。在医院,他再次邂逅了白天遇见的急救医生叶一帆……在短短两集的剧情中,即将上演一场紧张刺激的火场救援全过程,一众主演也将悉数亮相荧屏。

  宣传方供图

  《特勤精英》围绕消防战士展开,以小见大,将生动而真实的消防实例融入故事之中,从令人动容的生活细节出发,从默默奉献的平凡人物着手,捕捉到了新一代青年人所引领的时代气质和精神风貌,歌颂了坚守在祖国伟大发展事业上的人民英雄。

  宣传方供图

  此前,在我国的众多行业剧中,很少有人关注消防题材。因其拍摄强度大、难度高、投入多让很多影视创作人员望而却步,而《特勤精英》的出现几乎可谓是填补了此类题材的空白。为了能够讲出具有中国特色的消防故事,呈现中国消防的全景样态,打造中国版的“超级英雄”,全部剧组人员深入消防一线进行考察,熟悉拍摄环境,汲取创作灵感。所有出演消防员的演员也都参与了专门组织的军事训练,做到从专业面貌到身体素质均与真正的消防员别无二致。如此“魔鬼式”的实地训练不仅让演员们提升了对于我国消防行业的认知,更让他们在表演时能够做到有据可依、有的放矢。

  不仅如此,该剧还展示了我国消防救援技术发展的新图景,如深井救援、无人机救援、高空绳索救援等技术。

  宣传方供图

  据悉,该剧由重庆广播电视集团、重庆银龙影视有限公司、慈文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慈文电影发行有限公司及重庆必然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并得到了公安部消防局和重庆消防总队的大力支持和指导。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慈文传媒已经相继打造了《楚乔传》、《花千骨》等颇受年轻人青睐的年度热剧,在创作青春剧方面经验丰富,这也让不少年轻观众对《特勤精英》这样一部正能量的行业剧充满信心和期待。出演该剧的演员还有赵兆、黄俊鹏、邱昊奇、徐阁、李超、张莎莎、康宁、吴弘、陈作深、王尊等。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