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大张伟Selina拜见“小师父” 让传统文化“有趣”起来

电视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0月16日 07: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国内综艺经历井喷式发展以后,观众对于节目的要求也越来越高,除了轻松和娱乐,能给人带来有益的启发显得格外重要。令人惊喜的是,国内首档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继承人和明星零距离互动的电视真人秀《拜见小师父》即将登上东方卫视周六黄金档,在这个秋意渐浓的十月与观众见面。据悉,首期拜师的嘉宾有大张伟、Selina任家萱、戴军、程雷和周深,性格风格迥异的嘉宾与人小鬼大的“小师父”深度互动,引发众人期待,首期节目将于本周六20:30在东方卫视播出。

《拜见小师父》诞生的目的在于用最当代的艺术手法展现源远流长的中华民族歌舞艺术和博大精深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学,让发扬传统文化充满趣味性,让观众在感受童趣的同时增强民族自豪感。节目采取“身怀绝技的素人小师父+当红明星嘉宾学员”一对一VIP教学模式,从“学习了解”到“深度体验”,360°全景展现传统文化艺术之美。每期节目中5位明星学员将与4位小师父组成4对师生,剩余一人将成为“二师弟”,通过劳动的方式换取拜师学艺的机会,最终学习成果将统一在舞台上展示。水乡的宁静致远和比赛的激烈残酷巧妙地在节目中融为一体,节目节奏张弛有度,文化内涵浓郁深厚。

节目中请到的小师父不仅是天真烂漫的花样孩童,更是身怀绝技的“别人家孩子”,有很多甚至是大隐于市的千年传统技艺继承者。他们出身平凡却技艺不凡,在节目中摇身一变成为“小师父”开堂讲课、传授技艺,彻底颠覆人们印象中“熊孩子”的刻板印象。孩子是民族的未来,这些“小师父”年纪很小,本领却很大,民族未来可期。另一方面,明星嘉宾也将卸下明星光环,虚心求教,切身感受和发扬中华传统文化,让观众在享受乐趣的过程中,获得美的享受以及加深对传统文化的了解。而小师父与他们的明星学员之间又会发生怎样的趣事呢?

节目预告今日首发,传统中国味道扑面而来,小师父已经就位,谁来接招?

推荐阅读 大张伟 | Selina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