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我是未来》前沿科技助力国家安全

电视 来源:新华网 2017年10月16日 10: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国内首档原创顶尖科技秀《我是未来》在昨日圆满收官。公安部第三研究所的资深专家徐凯以安检门、开创性的织物指纹提取技术、搜神团队“天眼”系统等科技产品的展示体现我国公安科技实力,深圳光启高等理工研究院创始人、院长兼首席科学家刘若鹏则带来“颠覆物理规律”的超材料,为我国国防力量的发展推波助澜!湖南卫视《我是未来》收官之作以“大国安全”为话题再次展现了节目的社会责任担当,也体现出我国科技的人文关怀。

   安全科技展公安使命 超材料再添国防力量

   开创性的织物指纹提取技术,让罪犯无处遁行;“天眼”时代已经到来,人脸、步态、服装识别一步到位;安检门精准检查,无需手检……这便是公安部第三研究所的资深专家徐凯带来的未来科技。徐凯透露,美国平均每千人口有3名警察,而我国平均每千人只有1.3名警察,从世界范围来看,我国的警力是较低的,想要实现真正的“安全中国”,就必须要“科技强警”。二十多年来,我国公安的刑侦手段从“人海战术”,到现在21分钟擒凶归案,实现了真正的飞跃式发展。国内治安水平优良,让我国无愧为“全世界最安全的国家”!如此震撼的事实让网友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纷纷表示“厉害了,我的公安”、“致敬中国公安”!而他所设想的未来更让人心中充满安全感:让犯罪分子无处遁行,让好人享受宁静!

   深圳光启高等理工研究院创始人、院长兼首席科学家刘若鹏同样带来震惊世界的科研成果:超材料。节目现场“大变活人”,不仅“吓”到了主持人,还让所有观众见识到超材料的真正实力。中国工程院院士歼-15总设计师孙聪院士也直接指出超材料的应用将使我国隐形战斗机的研发进入世界顶尖水平!中国公安保障国民安全,大国科技成就大国安全,中国的科技实力保障了人民的安全生活,再度燃起观众心中的自豪之情!

   前沿科技助力国家安全《我是未来》展东方大国实力

   湖南卫视《我是未来》自开播以来就深入不同科技领域,不断推出我国研发的世界顶尖科技:世界最快电动超跑、微操控性能超群的挖掘机、可以再生器官的干细胞技术、成就“癌症克星”的生物制药技术、实现意念控制的Focus 1、视频追凶的中国“天眼”系统、让光线“转弯”的超材料……从中国速度到中国重工,从中国医疗到中国国防,观众无不感受到中国科技的强大力量,未来已然到来,而我们正生在其中!节目中的科技展示,让观众见证了中国的科技实力从原来的“追随者”成长为众多领域的“领跑者”,这是真正的“大国科技”,是真正的“中国骄傲”!也正是有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努力,科研工作者钻研,中国就会越来越强大,中国大国实力越来越充盈!

   湖南卫视《我是未来》以一种全新的形式和视角带领观众走进科技世界,感受我国科技发展的真正实力,让科学知识走进主流传播渠道和大众视野,让科学家成为新时代的偶像。这是一个大台的担当,更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趋势!而《我是未来》第一季节目如此精彩的表现,相信第二季会更值得期待!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