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蒙面大变身!苏慧伦玩搞怪 刘维告别“综艺咖”

电视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0月16日 07: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上周日(10月15日)晚江苏卫视播出的《蒙面唱将猜猜猜》中阵容持续升级,李慧珍、苏慧伦、薛之谦、刘维等实力唱将相继揭面,惹全场惊呼不断。而阔别舞台多年的“玉女歌手”苏慧伦,此次在《蒙面》的舞台上化身“何必在乎我是谁”大玩“疗愈”小才艺,昔日“玉女”秒变“谐星”,令不少网友惊喜不已。

此外,以选秀歌手身份出道、如今在综艺界大放异彩的“人间极品小魔头”刘维,在《蒙面》舞台上接连带来《我恨我爱你》《冲动》等动听曲目,也让人看到他除综艺天分之外,始终不忘音乐初心的另一面。

苏慧伦《蒙面》复出寻挑战 内心还是害羞的小女孩

以一身雪白女王造型登场的苏慧伦着实是本季《蒙面》一大惊喜,谁也没想到暌违舞台多年的她,竟会在《蒙面》舞台上时刻播撒“疗愈能量”,就连思维跳跃的大张伟都招架不住她的“疗愈体”。而她不时迸出的“励志鸡汤”更是让网友从心底产生怀疑:“这是我们所熟知的苏慧伦吗?”

对于这番在旁人看来完全是突破自我的表现,苏慧伦本人却有独特的看法:“不论你的方式是带给大家快乐的或者是带给大家温暖的,我觉得这都是一种去抚慰大家心情的一种能量。”尽管在小才艺环节中她的反差行为一时迷惑了猜评团,但她声音里独有的淡定气质还是让巫启贤猜出她揭面。然而与其他歌手想要隐藏自己不同,苏慧伦坦言其实“真的很想第一集就被猜出来”,因为面具之下的她“真的很紧张”,虽然如此她还是享受《蒙面》带给她的这份体验:“《蒙面》最奇妙的地方就是每一个歌手都曾在这个面具后头扮演他的角色,等到被揭面的时候才会‘哦,原来你也在这里’”。

1990年出道的苏慧伦凭借《鸭子》《Lemon Tree》等经典歌曲在乐坛奠定了自己“玉女歌手”的地位。2014年与男友完婚之后,她便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线,回归家庭:“我觉得可能就会跟自己原本的生活的轨道不太一样了,我的小孩现在还蛮小的,两岁多,我觉得他是很需要妈妈的时候,所以大部分的时间我还是会比较着重在家庭这个部分。”但人生总是需要一些挑战,这也是苏慧伦决心来到《蒙面》的原因:“我觉得这次来参加《蒙面》真的挺开心的,因为在我平稳的生活里面,然后还可以去接受这样的一个挑战,我觉得应该是要这样子做的。”

此次蒙面之旅,是苏慧伦内地音乐类综艺首秀。她对《虎口脱险》《原来你也在这里》的重新演绎让人惊叹,被巫启贤称赞是“可以测试家里音响系统”的声音,尽管获得如此高的评价,出道27年的苏慧伦站在舞台上竟然有些许害羞:“纵使自己已经算是在演艺圈还蛮长一段时间的了,真的就是会像小女孩一样的害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而这或许就是《蒙面》舞台的独特魅力。

不做综艺咖 “小魔头”刘维渴望回归音乐初心

以选秀歌手身份出道的刘维其实歌唱事业并非一帆风顺,他被大众所熟知更多地是靠他的综艺天分。此次在《蒙面》舞台化身“人间极品小魔头”diss(怼)大张伟,更与“刺”薛之谦上演一出“相爱相杀”的戏码,他的综艺感在节目上也展现得淋漓尽致。“其实我在娱乐圈也是有很多面的,是歌手,是演员,又会创作,又是综艺”,正如他的魔方面具一样,刘维喜欢在舞台上展现多面的自己,然而他最看重的还是自己的歌手身份:“因为我自己本身就是歌手出身,其实内心当中还是希望自己有这样一个音乐人的属性。”

在综艺上的活跃表现常常让观众忽略刘维的歌手身份,此次登上《蒙面唱将猜猜猜》的舞台,刘维希望观众能够通过歌声重新认识他:“我之前有在节目里很认真地唱过歌,但是大家还是以为你搞笑,所以这一次我也是特别希望自己用‘小魔头’这个身份,让所有人不知道我是谁的情况下,喜欢上这首歌。当我揭面的时候,他们自然就会认定我是一位优秀的歌手。”此番真诚剖白,也令同为音乐人同时活跃在综艺舞台上的大张伟感同身受:“其实我们这一堆人,音乐对我们重要,舞台对我们重要,咱们在舞台上对观众每一刻都是最真诚的,因为咱们是宁愿死在舞台上的。”

“戴上面具特别是第一期的时候,我不敢跳,我也不敢闹,我也没有任何的方式去取悦观众”,正是怀着一颗对音乐、对舞台的虔诚敬畏之心,刘维坦言当自己放下所谓的综艺效果而去用心歌唱的时候,“那种纯粹是我可能在做综艺的时候完全不可能有的那种感受”。从《我恨我爱你》到《冲动》,刘维在《蒙面》的真诚演唱也得到了猜评团和观众的一致肯定,没有人再会质疑他对音乐的热爱与坚持。此次来到《蒙面》也让刘维更加坚定自己音乐初心:“我想通过这个节目,给自己下定一个决心,就是在今年我不是嘴上说要发片,而是一定要真正的发片。”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