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29岁球星于大宝完成创投跨界首秀《为梦想加速》

综艺资讯 来源:环球网 2017年10月16日 16: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著名球星于大宝(左四)在深圳卫视《为梦想加速》中,完成了创投跨界首秀

  随着国家对“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不断推进,越来越多的体育明星选择跨界,走上了创业的道路。除了拥有“冠军光环”的迈克尔·乔丹、李宁、陈一冰,孙继海、张呈栋、于大宝这些中国职业足球运动员已经开始或即将走上创业的道路。

  中国足球运动员创业,比李宁、陈一冰更困难

  提到成功跨界的体育明星,拥有6枚NBA总冠军戒指的篮球明星迈克尔·乔丹和赢得过一百多枚金牌的奥运冠军李宁可谓是其中的“老炮儿”。乔丹的“Air Jordan”与李宁创立的民族品牌让很多人明白,当教练并不是职业体育运动员退役之后的唯一出路,他们完全可以致力于一份商业性更强的事业。

  作为李宁的后辈,2008北京奥运会体操项目团体冠军、男子吊环项目冠军陈一冰在退役后也走上了创业的道路。2015年,陈一冰创办了体育行业综合型服务公司“型动体育”。而在深圳卫视大型创投真人秀节目《为梦想加速》中,陈一冰以战队成员的身份参与商战,并曾在节目中用专业而犀利的商业问题让对方战队的CEO一时语塞。

  在《为梦想加速》最新一期中,著名足球明星于大宝作为开题人亮相,通过公益活动助力校园足球,完成了自己的“创投圈”首秀。

  于大宝已在中国现役足球运动员中达到了顶级水平,也多次凭借一己之力用关键性进球拯救国足。不过,与李宁、陈一冰这两位奥运冠军不同,于大宝所在的中国男足连续四届无缘世界杯,国内联赛也曾因“假、赌、黑”遭遇重创。可以说,拿不到重大国际赛事锦标是中国男足运动员的劣势,缺乏“冠军相”成为了限制中国足球运动员参与创业的因素。

  过去的几十年,相当一部分退役的足球运动员在从事着与足球相关的工作:在职业足球俱乐部担任教练、经理;在业余足球俱乐部当教练或球员;开设足球学校辅导未来的希望之星。除此之外,还有人选择开店或者做演员。

  与过去相比,现在的球员对商业的敏感度在逐渐增强。开饭店的北京人和前锋韩鹏、开理发店的天津权健门将张鹭、开服装店的广州恒大“万金油”荣昊,这些球员都有望在未来成为商界精英。不过,这些球员管理财务的套路与他们的前辈类似,都是在用做职业球员积累的资本投资开店进行经营。然而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开店往往意味着这些球员舍弃了自己过往的职业优势,只是在用资本进行投资。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