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金秋再度赴美六地巡演

戏剧演出 来源:国家在线 2017年10月23日 14: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7年10月底至11月上旬,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将在音乐总监吕嘉带领下,携手钢琴家张昊辰、琵琶演奏家吴蛮、小提琴家宁峰及大提琴家戈蒂耶·卡普松,再踏美国巡演征途,并在芝加哥、纽约、费城、教堂山、旧金山、安娜堡的各大地标性音乐厅登台亮相。

  这支中国新生代交响劲旅三年前首次北美之行即大获成功,这次重返之旅则将横贯美国东中西部,总行程将逾两万五千公里。在吕嘉的率领下,乐团携手四位顶尖独奏家,呈现七部中西交融的作品,上演六场看点各异的音乐会,且均列入各地主办机构2017/18演出季。其中,吕嘉和乐团携手张昊辰10月30日首秀纽约卡内基音乐厅,更是重要的看点和亮点。

  本次巡演适逢国家大剧院开幕十周年前夕,既是国家大剧院不懈推进对等双向交往国际战略的成果展现,也堪称国家级表演团体近年来在“中国文化走出去”领域的最新里程碑事件,已被正式列入中美社会与人文对话成果清单。乐团所至六地主办方中包括国家大剧院多家重要合作伙伴,相信巡演不仅将是双方既有伙伴关系的一次深度总结回顾,也将把这些重要的战略合作关系带入新的十年。国家大剧院陈平院长认为,乐团在国家大剧院成立十周年之际再次走出国门,就是要切实作为国家的文化使者去彰显新时代中国人的文化自信,既要体现世界经典的中国诠释,也要体现中国文化的世界表达,以乐团卓越的艺术表现折射国家大剧院的十年辉煌成就,折射整个国家在文化艺术领域天翻地覆的发展与变化,并以此向世界展现充满时代风貌的中国形象和具有全球价值的中国文化。

  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的本次重返美国之旅,既秉承了乐团在国际巡演领域高举高打的老传统,也展现了乐团在拓展国际合作时深耕细作的新思路:乐团所至六个城市中,既有四座享誉全球的音乐重镇大城市,也有两座历史文化积淀深厚的大学城,而乐团此次赴美的足迹也将遍至全美东中西部。

  在第一站芝加哥交响中心和第三站费城基默尔艺术中心,乐团将重访两大美国古典音乐重镇。芝加哥交响中心是蜚声全球的芝加哥交响乐团与穆蒂大师的驻地。2014年11月2日,作为首个登上该中心音乐季的中国乐团,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在此进行北美首秀,并受到当地诸多音乐评论家的高度评价,而芝加哥交响乐团随后也立即决定邀请乐团重返芝加哥。费城基默尔艺术中心是国家大剧院“老朋友”费城交响乐团的大本营。作为两家战略伙伴机构的重要合作项目,乐团此次重返费城也已由双方筹划已久。

  举世闻名的纽约卡内基音乐厅斯特恩礼堂将是乐团此次巡演的第二站。其间,吕嘉和乐团将邀请著名钢琴家张昊辰担纲独奏家,为纽约观众带来堪称华人王牌经典的钢琴协奏曲《黄河》。据悉,作为双方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成果,这场音乐会早在两年前便已由陈平院长与格林森总经理共同敲定。目前距音乐会虽然还有一周左右的时间,但卡内基音乐厅已对乐团的到来充满期待,并预计这将成为一场一票难求的音乐会。

  巡演第四站教堂山和第六站安娜堡,将是乐团首次走出美国大城市,深耕文化积淀深厚的大学城。作为北卡罗莱纳大学和密歇根大学的所在地,两座城市都有超过百年历史的音乐厅,安娜堡的希尔礼堂还曾见证过拉赫玛尼诺夫、普罗科菲耶夫等多位传奇性音乐家的现场演出,也是柏林爱乐、维也纳爱乐等交响名团的定期造访之地。

  乐团将在巡演第五站前往旧金山,这将是乐团首次亮相美国西海岸,也将是他们在旧金山交响乐团两次到访北京后首次应邀回访。旧金山的音乐会将在旧金山交响乐团的主场、外观雄伟的戴维斯交响音乐厅上演,并将作为旧金山交响乐团2017/18音乐季的组成部分与观众见面。

  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总经理任小珑认为,在一次巡演中登台六个如此重要的音乐季,对全球任何乐团都足够成为历史性回忆,也意味着这次行程将是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有史以来最高规格的国际巡演。而在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董事长陈戈看来,这种高规格巡演的实现,“说明了乐团上次北美巡演时受到的肯定是实实在在的,说明了国家大剧院品牌影响的实力和国际战略的成功,尤其说明了国家大剧院坚持昂首阔步和堂堂正正走出去的方针是对的。”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