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金秋再度赴美六地巡演

戏剧演出 来源:国家在线 2017年10月23日 14: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音乐与友谊 吕嘉携黄金阵容演绎中国元素与西方经典

  在以“胜友如乐”为主题的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这个乐季中,这次巡演堪称重要焦点事件之一,也同样贯穿着音乐与友情的相伴相生。携手参与巡演的四位独奏家,都是国家大剧院的老朋友,都与乐团有过多次难忘的合作。

  在纽约担纲钢琴独奏的是青年钢琴家张昊辰,作为范·克莱本国际钢琴大赛最年轻的金奖获得者之一,他也是当今乐坛深受欢迎的青年钢琴家。小提琴家宁峰也是国家大剧院及乐团的老朋友,他将在芝加哥、费城、教堂山与吕嘉及乐团连演三场赵季平的新作。享有“中国琵琶走向世界第一人”美誉的吴蛮,以手中的琵琶深耕欧美乐坛三十载,也由此开创了中国民族乐器在世界主流乐坛的新纪元,在芝加哥、旧金山和安娜堡,她将三次演奏美国作曲家卢·哈里森为她创作的琵琶与弦乐队协奏曲。在欧美人气极高的大提琴家戈蒂耶·卡普松,多年来对东方文化有着独到的兴趣与研习,他将在费城和教堂山两次上演他情有独钟的中国作品。

  四位顶尖高手将联手吕嘉组成这次巡演的黄金阵容,总共上演的七部作品,堪称东西文化交相辉映的音乐盛宴:在西方经典作品方面,吕嘉精心挑选了勃拉姆斯《第四交响曲》及西贝柳斯《第二交响曲》,来展示乐团在演绎德奥作品方面的传统优势和呈现民族浪漫主义的深厚功底。堪称民族精神音乐写照的《黄河》、赵季平的《第一小提琴协奏曲》、陈其钢的《乱弹》和《逝去的时光》、美国作曲家卢·哈里森基于对东方音乐的兴趣和研究而作的琵琶作品则从各个维度为中国近当代音乐绘制了一幅“微缩全景素描图”。在吕嘉看来,此次巡演的曲目选择则是“东方与西方兼备,经典与新作交织”,真正体现了本次巡演带着中国文化和中国形象走向国际舞台的用意。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