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五年一瞬文化复兴梦 第五届乌镇戏剧节开幕

戏剧演出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0月24日 14: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特邀剧目 

       来自俄罗斯、德国、英国、美国、澳大利亚、瑞士、巴西、立陶宛、黎巴嫩、爱尔兰、罗马尼亚以及东道主中国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24部特邀剧目共计100场戏剧演出,将献礼乌镇戏剧节五周年。 

1 经典系列   名著作品,久演不衰。 

        《叶普盖尼·奥涅金》:魔幻再现19世纪的俄国众生相;《海鸥》:一切的寂静都是为了迎来爆发临界点;《风尘三侠》:迥异于胡金铨、侯孝贤电影的舞台“新女侠”;《窦娥》:老祖宗的玩意儿与青年才俊的碰撞发光;《第十二夜》:“全男班”演出,探讨本质存在的爱情;《海选哈姆雷特》:王子也逃脱不了被海选的命运;《小王子》:披着现代外衣的永恒童话。 

2  女性系列  另一半性别的人性解密。 

         《影子<欧律狄刻说>》:自此不会再对邵宾纳版《朱丽小姐》念念不忘;《这辈子有过你》:三个女人一台戏,戏里是爱情,戏外是情谊;《水渍》:一位40岁女性的“达利”式迷途;《圣女贞德》:剧烈的女性躁动与巨大的情感轰鸣。 

3 影像系列   科技与戏剧的震撼结合。 

        《狂飙》:戏是妄语,他却认真;《黑夜黑帮黑车——影像的复仇》:每场限额50名,你敢来挑战吗?《生动的肖像》:一个人,一盏灯,还原看戏的至纯至真;《在云端》:世界病了,你还好吗? 

4 肢体系列   语言之外的力量。 

         《如果沉默知晓》:无声向喧嚣的成功挑战;《如果墙能说话》:毫无廉价感的马戏,伤感而震撼;《爸爸》:孤独的他在等待你的半个拥抱或者一个电话。 

5 新声线系列    创新、多元、探索、实验。 

         《丁西林民国喜剧三则》:有效范畴逾越民国的两性关系;《大餐》:外百老汇的“餐桌”联接中国的“你我他”;《枕头人》:暗黑版《格林童话》;《裁·缝》:每个人都走在老去的路上,试着学习如何变老;《我们的班集体》:你永远都不能埋葬真相;《西方社会》:窥探地球另一端的“癫狂真相”。 

第五届乌镇戏剧节特邀剧目海报 

        乌镇戏剧节始终关注国内戏剧发展,为促进国内戏剧水平提高而努力,本届乌镇戏剧节邀请的10部国内剧目,有国家级剧院和导演带来的扛鼎之作;有将国外经典剧本进行重现的中国式演绎;有国内戏剧届青年新星导演带来的惊艳作品……这些剧目类型不一,同样引人入胜,代表了中国戏剧力量的现状和发展。 

         同时,乌镇戏剧节放眼国际视野,不遗余力地将国外优秀剧目引进中国,展现在国内的舞台上。为了将《叶普盖尼·奥涅金》《影子(欧律狄刻说)》《海鸥》等剧目邀请到乌镇戏剧节,组委会与剧目方历经多次沟通,克服重重阻碍,经过数次,甚至数年邀约,最终得以成行。 

         此外,来自美国的《黑夜黑帮黑车——影像的复仇》和中国的《风尘三侠》《裁·缝》均为全球首演作品,乌镇戏剧节在精力、物力、人力上不计成本与回报,为高质量的剧目演出做足准备、做好保障。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