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五年一瞬文化复兴梦 第五届乌镇戏剧节开幕

戏剧演出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0月24日 14: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3场朗读会   剧本演读,感受国内外经典,体悟新生代原创。 

《登上舞台,就是生活在别处:在乌镇致敬外国戏剧人》:通过对契诃夫、萧伯纳的书信,莎士比亚的传记,萨特的散文,托尔斯泰的日记等文字的朗读,感受世界戏剧史是如何凝聚形成的; 

《登上舞台,从此余生皆假期:在乌镇致敬中国戏剧人》:通过对于是之的随笔,石挥的访谈,曹禺的书信,侯宝林、新凤霞等演员的自传朗读,感受中国戏剧的精品是如何孕育提炼出来的; 

《中国新生代编剧原创剧本演读会》:经过一年零三个月的创作,英国皇家宫廷剧院与中国新生代编剧共同完成的原创剧本将呈现给乌镇戏剧节的观众,是新剧本写作工作坊的阶段性总结与汇报。 

 3场峰会   国际视野高峰对话,聚焦戏剧文化、放眼未来发展。 

《多元文化背景下的戏剧与戏剧批评——国际戏剧评论家协会青年峰会》: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戏剧评论家激情对话,从乌镇戏剧节几部重点剧目出发,探讨全球背景下文化交流与碰撞; 

《意会中国——中国-阿拉伯国家艺术节负责人峰会》:基于“一带一路”发展战略,16位阿拉伯国家知名艺术节负责人齐聚乌镇,深入探讨未来戏剧发展、青年艺术人才培养、互动平台搭建等问题; 

《舞台姐妹》:特邀剧目女性导演高峰对话,独特视角讲述人物塑造及戏剧故事。 

第五届乌镇戏剧节古镇嘉年华巡游

 1场展览    展阅百位戏剧名人,感悟百年戏剧历史。 

         从古希腊罗马戏剧到当代戏剧,从欧里庇得斯到贝克特。一个艺术家与艺术家思想碰撞的多维现场,一次戏剧历史的游览之旅。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