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北京音乐节大师课 对话丹尼尔·克莱默

戏剧演出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0月25日 15: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0月24日,第20届北京国际音乐节推出了“对话”系列活动的第二期,第二期大师课以及本杰明·布里顿的著名歌剧《彼得·格莱姆斯》的放映是本届北京国际音乐节的配套活动,它为中国观众提供一次绝佳的机会来现场聆听当下最让人兴奋的舞台剧导演之一,丹尼尔·克莱默讲述英国国家歌剧院最具代表性的歌剧作品。

      在“对话”活动中,北京音乐节艺术总监余隆先生与英国国家歌剧院艺术总监克莱默先生、拿督黄纪达基金会创始人黄铃玳爵士夫人,就歌剧的创新与发展、歌剧受众如何更加广泛、及年轻化等问题进行的深入的探讨。

       英国国家歌剧院艺术总监克莱默先生是一位国际知名的歌剧和院剧导演,他的作品以惊人的视觉冲击和浓烈的情感表达而闻名。在和拿督黄纪达基金会创始人黄铃玳爵士夫人的对话里,克莱默先生分享他的作品并介绍近年来英国国家歌剧院最具代表性的剧目。在“对话”活动之后,放映了由大卫·奥尔登导演、英国国家歌剧院制作的歌剧《彼得·格莱姆斯》。

  大师课系列活动为观众们提供一次独特的机会来了解歌剧中复杂的各种创作职能,并从顶尖大师那里学习创作顶级作品所需要的元素。此外,该活动也将让人得以深入了解歌剧与当今世界的关联,了解为何歌剧仍是反映社会现实一个重要形式。

  黄铃玳爵士夫人说:“我一直非常欣赏丹尼尔·克莱默的作品并且下决心要把他的惊人创意分享给中国的歌剧和院剧的热爱者。我非常荣幸可以和克莱默先生一起把这个活动呈献给大家。同时,我们也非常兴奋的可以第一次将丹尼尔·克莱默的著名作品《彼得·格莱姆斯》带给中国的观众。”

英国国家歌剧院艺术总监克莱默

关于丹尼尔·克莱默

  丹尼尔·克莱默是英国国家歌剧院的艺术总监,也是一位国际知名的歌剧和院剧导演。

  他曾就读于美国西北大学、国际形体默剧学院、国际即兴喜剧学校、Circus Space,供职Gate剧院、诺丁山剧院、维克剧院、皇家莎士比亚剧团的创意团队。同时,他一直担任哈佛大学、布朗大学、纽约大学、西北大学、市政厅音乐及喜剧学院的特约客座艺术家兼教授。

  代表作:《茶花女》(巴塞尔剧院,英国国家歌剧院)、《萨特阔》(里姆斯基·科萨科夫)、《罗密欧与朱丽叶》(莎士比亚)、《一出梦的戏剧》(斯特林堡)、《毒蛇》(布朗大学三一剧目)、《佩利亚斯和梅丽桑德》(马林斯基剧院和莫斯科大剧院龚燕)、《卡门》(安特卫普剧院和北方剧院公演)、《潘趣与朱迪》(获日内瓦大剧院、英国国家歌剧院颁发的歌剧表演杰出贡献奖、南岸奖)、《蓝胡子城堡》1(获金面具奖,马斯特林剧院、莫斯科大剧院及英国国家歌剧院公演)、《展览会之画》(莎德勒威尔斯剧院、维克剧院公演)、《金刚》(澳大利亚摄政剧院公演)、《天使在美国》(哥斯拉公民剧院、默史密斯剧院公演)、《沃伊采克》(St Ann`s Warehouse出品)、Alan Cumming主演的《弯曲》 (特拉发拉尔工作室、西区剧院出品)《沃伊采克》、《头发》(大剧院、诺丁山剧院出品)、Simon Callow和Ann Mitchell主演的《透过树叶》(南华剧场、伦敦公爵夫人剧院、西区剧院公演)、纽约大学戏剧联盟会员。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