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女高音歌唱家叶翠深情演绎《向着伟大梦想》

华语音乐 来源:新华网 2017年10月26日 15: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女高音歌唱家叶翠发布了一首军旅歌曲《向着伟大梦想》。坎坷曲折的中国路、光明在前的中国梦,被军旅文艺工作者浓情入怀,精湛演绎。

  这首歌曲由李劲作词、王路明作曲、王和声军乐编配。之前曾多次到“沙场阅兵”地慰问演出、深入生活的叶翠,在金戈铁马、炮火硝烟的“准战场”,触摸到中国梦、强军梦的强劲脉搏。她从战友们那黝黑的脸庞、从野营帐篷村里那嘹亮的战歌、从夜晚阵地上空那皎洁的月光中理解了“战士”的真实内涵。

  作为《长征组歌》《西柏坡组歌》这两部经典作品的演唱、领唱者,十年来,叶翠的足迹踏遍祖国的大江南北,歌声传遍军营内外。这其中360多场演出、近千场的严排苦练,使得她深谙艺术的“诗外之功”在于对家国热土的深沉爱恋的道理真谛。她把这种战士的情感、深沉的爱恋,倾注到《向着伟大梦想》这支歌的演唱中,因而她的歌声中有了一种别样深情豪迈的魅力与风采。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