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走近世界顶级当代芭蕾舞团 荷兰舞蹈剧场一团的第三次中国行

戏剧演出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0月26日 16: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演出时间:2017年10月27日—29日

演出地点:国家大剧院

  

      10月27至29日世界顶级当代芭蕾舞团荷兰舞蹈剧场一团将第三次登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参演2017国家大剧院舞蹈节。时隔三年,他们将以五部各具特色的作品,展现舞团非凡的实力和当代芭蕾的独特魅力。

      26日下午,荷兰舞蹈剧场艺术总监保罗·莱特富特,艺术顾问索尔·莱昂及来自台湾的NDT舞者吴孟珂相约北京舞蹈学院副院长许锐,在国家大剧院展开了一次深入对话。话题围绕荷兰舞蹈剧场此次中国之行的作品展开,从舞蹈作品《藏身之处》中蕴含的中国传统文化到NDT对于世界多元文化的吸纳;从舞团当代芭蕾的历史定位延伸到现阶段舞蹈作品的创作风格及特点,四位嘉宾都一一进行了深入探讨。作为荷兰舞蹈剧场中首位土生土长的台湾舞者,吴孟珂还向大家讲述了作为一名NDT舞者的亲身感受。这次对谈活动不仅使得更多中国观众对当代芭蕾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及认识,也让大家更加期待荷兰舞蹈剧场此次带来中国的五部优秀作品。 

演出剧目介绍:

《藏身之处》

编舞:索尔·莱昂/保罗·莱特富特:

灯光:汤姆·比弗特

服饰:索尔·莱昂、保罗·莱特富特

世界首演:2001年11月14日,海牙路圣特舞蹈剧院

时长:30分钟

          《藏身之处》受到中国典籍《易经》启发,并以巴赫作品入乐,作品探讨了(人)对于物质环境的依赖,并最终过渡到对于灵魂归栖的思考。

《挥别》

编舞:克丽丝特尔·派特

音乐:欧文·贝尔顿(新作品)

扬·斯豪滕(钢琴录制)

舞台布置:杰伊·高尔·泰勒

服装:克丽丝特尔·派特、乔克·维萨

世界首演:2015年4月16日,海牙路圣特舞蹈剧院

时长:20分钟

        加拿大编舞家克丽丝特尔·派特看似随意实则精妙地将肢体动作、原创音乐、文本和丰富饱满的视觉设计融为一体,在不羁与严谨中达到平衡。其舞蹈语汇与众不同,糅合了古典芭蕾与即兴表演,呈现出一种独特的戏剧性、创造力和幽默感。尽管她的作品有着强大的故事脉络,观众却不一定要理解作品中蕴含的的关联和参照。作品中,无声的肢体语言总是以异常惊人的强度得到展现。

《心之所往》

编舞:索尔·莱昂/保罗·莱特富特

音乐:菲利普·格拉斯第一号钢琴协奏曲第二乐章

灯光:汤姆·比弗特

舞台布置与服饰:索尔·莱昂、保罗·莱特富特

世界首演:2006年4月27日,海牙路圣特舞蹈剧院

时长:23分钟

        作品围绕男女关系中更深层次的沟通表达而展开——人心底最隐秘的情感。在旋转的黑白墙创造出的三个独立房间中,不同的爱情故事同时上演。通向另一个房间的门仿佛总是敞开,透过窗棂,一个新的世界这在向我们召唤。

         两位编舞家曾凭借《心之所往》获得荷兰舞蹈界最高奖项“天鹅奖”2005/2006年度最佳舞蹈制作。“莱特富特和莱昂展现了好的编舞和好的舞蹈可以怎样有力而巧妙地相互沟通。”VSCD评审团如是说。

推荐阅读 芭蕾 |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