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走近世界顶级当代芭蕾舞团 荷兰舞蹈剧场一团的第三次中国行

戏剧演出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0月26日 16: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按下快门》

编舞:索尔·莱昂/保罗·莱特富特

灯光:汤姆·比弗特

首演:2003年3月6日,海牙路圣特舞蹈剧院

时长:4分钟

         这是一部对于格特鲁德·斯泰因于1923年创作并朗读的诗作《如果我曾告诉他:描绘毕加索》的小研究。时长仅有四分钟的《按下快门》是一部非凡之作,舞者将格特鲁德·斯泰因的诗作《如果我曾告诉他:描绘毕加索》形象化地呈现在观众眼前。作品以斯泰因本人对诗作的吟诵代替配乐,使舞蹈更富趣味性。肢体语言与文字韵律的绝妙配合带给人们别样的美感。

《盲目的爱》

编舞:马尔科·格克

编剧:娜蒂娅·卡德尔

音乐:杰夫·巴克利《你和我的故事》《年轻爱情》

灯光:乌多·哈伯兰德

舞台布置与服饰:马尔科·格克

世界首演:2016年2月4日,海牙南海滩剧院

时长:15分钟

           歌曲《你和我的故事》及《年轻爱情》由杰夫·巴特利诠释,这位歌手不幸英年早逝。两首歌曲以截然不同的风格和方式解析爱情:前一首为慢歌,人声延展舒缓;后一首则有着快速甚至狂热的吉他伴奏。这两首歌组成了马尔科·格克最新编舞作品《盲目的爱》的基础。两位女性舞者和五位男性舞者在舞台上进入了一个声学世界,在这里她们要与巴克利歌声的力量以及狂热的吉他弹奏声相抗衡。正如年轻的爱侣一般,他们不计后果、孤注一掷,完全为心中的渴望所驱动。在《盲目的爱》之中,马尔科·格克再次以纯粹、高难度的舞蹈动作成功触及到了人的情感深处。

佳丽/文

推荐阅读 芭蕾 |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