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短视频狂热”时代 内容制作者如何出奇制胜

综艺资讯 来源:千龙网 2017年10月27日 16: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短视频行业的竞争,目前已进入焦灼阶段。资本狂热,巨头入局,短视频产品在重构微博、微信、头条等社交平台原有生态的同时,一批独立的短视频创业者也在逐步崛起。根据数据,2017第二季度短视频行业月活用户达到了1.9亿,同比增长46.1%。

  迎着这股新浪潮,深圳卫视《为梦想加速》第四季第八期大玩短视频创作,两位内容出身的创业者面对全新挑战互下战书,力争在梨视频平台一决高下,且看他们如何见招拆招!

  执行为“主”,内容为“王”

  节目当中,田正青坚持走“情怀”路线,旨在通过公益广告片形式,呼唤广大创业者初心引起共鸣。然而,拥有丰富视频制作经验的他面对合伙人的建议却显得颇为自负,在具体执行过程中也无法达成一致意见,浪费了合伙人的宝贵建议和资源。

  田正青所带领的“梦想队”拍摄陷入僵局

  相反,王梓铨虽然在制作层面缺乏经验,但愿意放低身段的态度,让他在执行时一帆风顺。“创意优先”的策略,也让他能够在短时间内完成视频拍摄,从而为后续制作和营销推广争取更多时间。

  王梓铨与“加速度”的梦想合伙人合作顺利

  “情怀”还是“创意”,对于风格多样的短视频来说并无优劣,细分市场下,如何为受众提供更为精准垂直的原创内容才是一大难题。不仅如此,若要在百花齐放的“创业大军”中脱颖而出,CEO的强大执行力是不可或缺的基础条件。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