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银翼杀手2049》今日公映 亮五大超级看点

电影 来源:环球网 2017年10月27日 16: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由前作导演、“科幻片教父”雷德利·斯科特监制,《降临》导演丹尼斯·维伦纽瓦执导,两大男神瑞恩·高斯林、哈里森·福特联袂出演的年度科幻动作巅峰巨制《银翼杀手2049》已于今日(10月27日)正式在中国内地上映。上映当日,影片曝光了一支导演特辑“启程视界”,被影迷尊称为“瓦神”的导演丹尼斯·维伦纽瓦亲自向观众揭秘了影片的创作思路及超级看点,正式开启了科幻片的视觉奇观新视界。特辑中,维伦纽瓦谈到,对他来说电影不仅仅是关于对白,而是关于摄影、音效以及画面的统一呈现,所以“系好安全带”,准备好迎接一场前所未见的视听盛宴吧。

  看点一:视界大开脑洞飞起 一幕幕奇观亮瞎眼

  《银翼杀手2049》围绕“复制人与人类关系”的命题,开创了一个宏大的银翼杀手的世界,将呈现独树一帜的视效震撼和影像奇观。影片中,琳琅满目的全息广告、全息虚拟的AI女友、疾驰而过的空中回旋车、萧条无边的科幻之城、华丽迷离的赛博朋克风……一系列前所未见的视效奇观,将会把观众对于科幻电影的视觉想象提升到一个全新高度,让观众大开眼界。

  但不止如此,就像科幻片的终极意义不仅仅是构建视觉奇观一样,《银翼杀手2049》最终还是要探讨生命,探讨哲思,瑞恩·高斯林饰演的银翼杀手K,更像一名在未来废土世界里穿梭的孤独杀手,与其说他在追杀,不如说他在寻找自己。

  看点二:AI科技炫你一脸 迫不及待想去2049

  《银翼杀手2049》对于近未来的高科技设定和想象相当的令人神往:瑞恩·高斯林的AI女友,简直就是完美的女神化身、最棒的全能型伴侣,满足了男人对AI女友的所有想象;高楼林立之中,酷炫的回旋车在天上疾驰而过,炫到让人两眼放光;和IPhone X同款齐刘海的全息投影妹子,则自带发光神技,而且在2049的城市里,随处可见这样的全息投影小姐姐四处溜达跳舞。此外,五光十色的全息投影演唱会、魅惑诱人的广告女郎,真的让人迫不及待想要去到2049年。

  但不止如此,《银翼杀手2049》所做的一切不仅模糊了人类与科技之间的界限,更提出了一系列日益凸显的社会问题,科技过度开发所带来的城市衰败、气候变化、基因工程以及人口过剩,无不在影片细节中有所体现,可以说,影片不仅要改变大家对人类与科技关系的看法,更将促使大家去探索人类本身的生存。

  看点三:站在“经典”肩膀之上 颠覆升级成惊世之作

  《银翼杀手2049》是影史最经典的科幻电影《银翼杀手》的35周年经典重启之作,也是前作的续集,延续了前作的剧情,新一代银翼杀手K寻找到已销声匿迹多年的前代银翼杀手 - 瑞克·戴克,共同破解即将颠覆人类社会的惊天阴谋。同时,该片也与前作所开创的赛博朋克美学风格一脉相承。

  但不止如此,导演维伦纽瓦在致敬前作的同时,也赋予了续作自己的特性,因此即使没有看过前作,也可以欣赏这个故事本身。而且,影片的视觉风格和高科技设定,也都在前作基础上进行了颠覆升级。国外媒体和观众在看完该片后,一致觉得影片不负众望,带来了全新的视觉和思想的碰撞,并且冲破了时间和影迷的考验,称得上是科幻史上的伟大续作,更是瓦神的惊世之作。

  看点四:原班人马35年后回归 更多钻石级卡司加盟

  《银翼杀手2049》是前作导演雷德利·斯科特、前作主演哈里森·福特等原班人马时隔三十五年的重磅回归。前作导演、曾执导《火星救援》《异形:契约》的“科幻片教父”雷德利·斯科特担任该片监制,全程监督影片的制作,在前作中出演银翼杀手瑞克·戴克的哈里森·福特,则重回银翼杀手的世界并继续扮演同一角色戴克,让众多资深影迷兴奋不已。

  但不止如此,该片强大的卡司阵容,还网罗了导演丹尼斯·维伦纽瓦,曾凭借《焦土之城》获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凭借广受好评的《囚徒》《宿敌》在好莱坞炙手可热,《边境杀手》《降临》则都是颁奖季热门。男主角是《爱乐之城》中瑞恩·高斯林,堪称好莱坞新生代“顶梁柱”中的佼佼者,拥有极强的可塑性,能表现出各种跨度惊人的角色。传奇摄影大师罗杰·迪金斯担任该片摄影指导,电影配乐由奥斯卡得主汉斯·季默和本杰明·沃菲斯齐作曲。

  看点五:细节控的狂欢盛宴 年度最值得反复看的电影

  与前作《银翼杀手》一样,《银翼杀手2049》还是一部布景细节甚为丰富的科幻电影,不管是中西方合璧的建筑布景,还是精致的特效制作,抑或是华丽迷离的赛博朋克风,都能够被无限的解构,无限的延伸,就连城市中小小的标牌就汇聚世界各地的语言,说不定能看到你熟悉的词语。如果你是一个细节控,你一定会爱上这部电影。

  但不止如此,混杂的城市、细致的道具、精心的细节背后,其实是多元文化的杂糅,以及对人类自身的否定和质疑,科幻外壳终究只是这部科幻巨制的时代包装,某种角度来看,电影中人格化的复制人与冰冷的未来城市形成强烈反差,这也将是这部电影最耐人寻味的地方。年度最值得期待的科幻动作巅峰巨制,等着你去探索它隐藏的神秘。

  《银翼杀手2049》由美国索尼哥伦比亚电影公司出品,前作导演、曾执导《火星救援》《异形:契约》的“科幻片教父”雷德利·斯科特担任制片人,《降临》《边境杀手》导演丹尼斯·维伦纽瓦执导,传奇摄影大师罗杰·迪金斯掌镜,瑞恩·高斯林饰演新一代银翼杀手K,哈里森·福特继续出演前任银翼杀手瑞克·戴克、安娜·德·阿玛斯饰演AI女友乔伊、杰瑞德·莱托饰演反派华莱士、西尔维娅·侯克斯饰演华莱士的心腹露芙、罗宾·怀特饰演K的上司、戴夫·巴蒂斯塔饰演复制人萨珀。影片讲述了在人类与复制人共生的2049年,两个种族之间的矛盾已上升到不可调和的地位,对决一触即发,人类存亡危在旦夕!10月27日,影片将以2D/3D/IMAX 3D/中国巨幕3D等全制式在中国内地全面上映。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