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戏剧不落幕 明年乌镇见”第五届乌镇戏剧节圆满落幕

戏剧演出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0月30日 18: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戏剧节发起人之一 陈向宏

小镇对话| 中国戏剧向世界打开大门

          “乌镇戏剧节已经是一个国际盛会,它拥有的是文化的力量,文化可比戏剧要大”

          本届乌镇戏剧节不仅在特邀剧目的数量上达到了历史之最,在小镇对话上更是精彩纷呈。 本届乌镇戏剧节小镇对话环节包括论坛、工作坊、朗读会、峰会、展览5个部分共计24场活动,通过多种形式积极促进国内外文化的交流与合作。其中论坛邀请了国内外著名导演、作家、摄影家等艺术家共同探讨戏剧与其他多种艺术形式的关系;工作坊邀请了多位著名戏剧大师从多层面角度解构戏剧舞台;朗读会邀请了诸多表演艺术家朗读经典作品向中外戏剧人致敬;今年国际戏剧评论家协会青年峰会也在乌镇戏剧节开展,从特邀剧目出发探讨全球背景下文化交流与碰撞。

         这是乌镇戏剧节一直以来坚持多元并蓄的戏剧态度,并始终中国戏剧的发展为己任摸索前行。在寻求更为开阔的艺术视野的同时,探讨中国戏剧的发展方向,培养中国青年戏剧力量,凝聚成乌镇戏剧节的中国文化自信。

藏戏表演《顿月顿珠》

古镇嘉年华|传统文化焕发崭新魅力

         今年乌镇戏剧节中,110组古镇嘉年华团队在街头巷口用1200场演出,合力创造出一个戏剧小镇。这其中包括了首次走出西藏来到乌镇戏剧节的日喀则市藏戏演出团。他们以独特的表演形式和浓郁的藏区风情,带着对内地人民深深的友谊,为乌镇戏剧节带来一笔浓墨重彩的华美。

走过五年的乌镇戏剧节,也致力于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创新,坚持传统与现代的融通、民族与世界的对话、理论与实践的并进。乌镇戏剧节期间,除了藏戏,乌镇街头的古镇嘉年华表演还有来自四川宜宾市青年川剧团的川剧、来自安徽的祁门目连戏,桐乡本地乌青剧社带来的三跳相声——一种将本地“三跳书”和相声融合的曲艺形式,每一处表演都是中国传统民族文化的“活名片”。

古镇嘉年华

古镇嘉年华

 戏剧不落幕,明年乌镇再见|第五届乌镇戏剧节圆满落幕

           “戏剧是很美好的,艺术是很美好的,是可以改变世界的”

           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11天戏梦更迭后迎来闭幕之夜。就像乌镇戏剧节发起人之一黄磊所说“乌镇戏剧节第五年就上演了一场戏,叫做乌镇戏剧节。”如今,这场戏大幕落下,下一场戏又从远处缓缓而来。

            第六届乌镇戏剧节定档2018年10月18日-28日。

            由首届乌镇戏剧节的“映”伸出触角,到第二届的幻“化”成千、第三届的“承”上启下、第四届的“眺”望未来,第五届乌镇戏剧节主题“明”心开拓,五年一梦。第六届乌镇戏剧节主题“容”正式对外公布。第六届乌镇戏剧节将在全新的一年里,高举中国戏剧的旗帜兼“容”并蓄,砥砺前行。

           戏剧艺术,永无终点,五周年落幕,是乌镇戏剧节的一次回望,亦是一次崭新的起航。未来的乌镇戏剧节将在一年又一年的积累和成长中成为一位戏剧巨人,继续承接戏剧艺术经典,引领国际戏剧新动向,培育中国青年戏剧人才,打造全新文化生活方式;继续加强国际戏剧交流,发展和繁荣国内戏剧文化,带着创作史诗的雄心,吹响文艺界以文化自信为底气和底蕴、以优秀艺术作品攀登文艺高峰的进军号角!

           让我们期待再次重逢,以戏剧之名,共享这醉美之情!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