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吕蔷EP《路人甲》首发 网友:嗓音故事十分刺骨

音乐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0月30日 11: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0月29日,泰雅族原住民女歌手吕蔷携首张EP《路人甲》于全网正式发行。作为90后新生代歌者,吕蔷仅在18岁就以其独特的嗓音及感染力赢得金曲奖最佳新人提名,时隔多年,她带着更好的自己重新出发!

  吕蔷(Amuyi),生于1994年的泰雅族原住民女歌手,去年大学毕业之际,曾获台湾原住民歌唱大赛第三名。而早在2012年因缘际会下独立发行了《We Don’t Talk》专辑,并以这张专辑获得提名「金曲奖最佳新人奖」,当时吕蔷年仅18岁。此次,吕蔷作为爱贝克斯(avex)回归华语乐坛,与奇大音乐合作,联合重磅推出的第一位歌手,实力不容小觑!

  首张EP《路人甲》收录了《路人甲》、《爱无所畏》、《迪化街》三首单曲,歌曲邀请麻吉弟弟等音乐人加持,由林俊杰恩师许环良参与制作,其中《爱无所畏》吕蔷大胆尝试民族风EDM电子舞曲,融合Ttlbe及丛林部落风的编曲风格;同时《路人甲》也受邀作为热播偶像剧《我的未来男友》片尾曲。歌曲发行后纷纷引起网友热议与肯定:“专辑质量很高”、“谢谢你的歌,让我想起这忘记很久的感觉,1分40秒后的编曲跟和声都好棒”、吕蔷本人也冒泡逐一回复“哪怕有10秒打动你都是我最大的满足!”

  据吕蔷本人透露,为了迎接更好的状态,培训一年过程中,她发奋靠着中药和运动甩肉近22斤,自认有点龅牙的她也开始整牙之路,戴着牙套录音还会录到牙齿流血,更听到牙套共鸣的金属声音,她笑说:“就录在专辑里了,像是有声版的‘牙套日记’。”

  经历了四年的等候,强势回归的吕蔷还将会有怎样的大动作?我们拭目以待!

推荐阅读 吕蔷 |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