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腾格尔《蒙面》变“顽童” 嘻哈陈梓童自认“怂”

电视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0月30日 08: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腾格尔揭面

  江苏卫视《蒙面唱将猜猜猜》节目播至第八期,依旧持续不断地给观众带来惊喜。在上周日(10月29日)播出的节目中,“新加坡国宝级唱将”陈洁仪、老艺术家腾格尔、极具个人特色的嘻哈女唱将陈梓童的揭面亦是如此。

  其中,化身“妖精放了我爷爷”的腾格尔,在《蒙面》舞台大玩颠覆,让人看到殿堂级艺术家顽皮逗趣的另一面;而直言“生活中很怂”的新锐女唱将陈梓童则在《蒙面》彻底放开自我,展现了一位令人印象深刻的“小魔女”形象。

  《蒙面》舞台玩颠覆,腾格尔:做“最叛逆的艺术家”

  头顶葫芦面具,腰围翠绿叶,手拿宝葫芦,你能想象这样一位活泼有童趣的蒙面唱将“妖精放了我爷爷”就是殿堂级的老艺术家腾格尔吗?不仅观众和网友没想到,就连腾格尔自己也没想到,“我这次选的这个面具,跟我本人反差太大了”,他甚至还调侃自己,台上的“妖精放了我爷爷”是一个小孩的形象,而在大家心中他可能是“爷爷”的形象。

  正是这样一位在大家心中受人敬仰的“爷爷”,来到《蒙面》的舞台,拿着宝葫芦卖力“收妖”博大家一乐,声情并茂模仿韩磊、刘欢等歌坛巨匠逗得大家捧腹不已。他甚至还模仿起了自己,“腾格尔每次唱歌都肚子疼,要压一压肚子”,如此特别的“自黑”式模仿实在太过于颠覆他以前在大家心中的形象,以致于大张伟都忍不住评价他是《蒙面》舞台上“最叛逆的艺术家”。相比大家的惊讶,腾格尔对于自己的改变则显得很淡定:“唱了这么多年歌以后,我觉得尝试一些新的东西很有意思,或者说人到一定的时候换一种活法也是很有意义。”

  一曲《天堂》曾让多少人沉醉在他的歌声中至今还耳熟能详,令网友不解的是,早已功成名就的腾格尔为什么还会来参加《蒙面》呢?对此,腾格尔却有自己的想法,“主要还是一种自我挑战吧,发挥自己身上的潜能,不要让人们停留在我只会唱蒙古歌这一面上”。的确,对于歌手来说,勇于突破、勇于尝试是毕生追求,《蒙面》舞台就有这样的魔力,让所有歌手忠于歌曲本身,忠于最真实的自己。两期节目中,他戴上面具,卸下老艺术家的光环,在这个舞台上接连带来《鸿雁》、《新长征路上的摇滚》、《跟着你到天边》等不同风格的歌曲,展现了一位王者的风范,因此也被陶晶莹盛赞道:“少部分的人能够被称为神或者是殿堂级的歌手,是因为他有自己的诠释,那是当今宇宙没有人能取代的。”

  勇于挑战自我的腾格尔还表示,自己不仅希望在音乐上有所突破,也希望跨界,在影视方面也有所尝试,“我也是想让大家知道,我除了出神曲,演喜剧,今天又扮演‘葫芦’,一切尝试都是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和才华把自己的所作所为变成有价值的东西。”

  陈梓童揭面

  “直来直往”陈梓童:豁出去做不一样的自己

  第七期节目中,“直来直往的小魔女”在台上敢说敢做,个性十足,给猜评团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然而她并不是猜评团猜测的江映蓉,未能成功揭面。而在上周节目中,“小魔女”真身终于浮出水面,她就是新锐嘻哈女歌手陈梓童。

  在台上“直来直往”的陈梓童摘下面具后反而有些害羞了起来,和大家印象中个性十足的“嘻哈女孩”很不一样。“私下里我属于特别宅的,特别安静的那种人,我给自己的定义就是还挺怂的”,揭面后的陈梓童反复说到自己“一直有些放不开”,甚至在彩排的时候一度令导演很担心,更是直言羡慕大张伟的洒脱,“我特别喜欢大老师那种敢说敢做的那种性格”,

  惹得人生导师大老师也不吝赐教,“平时要怂一点,不然容易吃亏,上台就要爱怎么着怎么着”。

  这次来到《蒙面》选择做“直来直往的小魔女”,对陈梓童来说也是一种挑战。“选择这个面具也是想说要不然就豁出去做一下不一样的自己。”揭面后的她真诚说道,正是有了这份“豁出去”的勇气,才有了《蒙面》舞台上大跳嘻哈舞,秀B-BOX,“talk real”做自己的陈梓童。

  以选秀歌手出道的她,当年以一曲《双节棍》成功赢得周杰伦青睐,一时备受瞩目,然而她也一直被贴上“嘻哈”的标签,耿直的陈梓童也真诚表示自己来《蒙面》的原因:“蒙面的好处是不用贴着标签去干什么,大家会觉得很自然,我喜欢我的标签,但我其实也希望能够展示更多不一样的我。”

推荐阅读 蒙面 | 腾格尔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