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国家大剧院公益演出走进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戏剧演出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0月31日 20: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整场演出在全体演唱的《茉莉花》和威尔第歌剧《茶花女》中的曲目《饮酒歌》中圆满落幕,现场的氛围达到高潮,反响热烈。观众们在“心音坊”感受着优美的旋律,时而随着节拍拍手,时而为表演者喝彩。一名患者表示:“真没想到还能有机会在这里观看到国家大剧院的演出,我觉得肿瘤医院和国家大剧院真的是在做真正惠民的事情,让我们这些普通老百姓有机会观看到高雅艺术,我们感到特别幸福,特别喜欢,欢迎你们常来。”

         正如季加孚院长在2016年“心音坊”成立一周年之际描述的那样:音乐的力量,爱的力量,正是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医学人文的体现。“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注重对肿瘤患者的人文关怀,如何能够让人文关怀接地气地传递给患者,真正帮助患者增强其战胜疾病的信心和勇气,是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持续关注的问题。人文关怀不仅体现在医患的良好沟通上,也体现在人性化医疗服务、心理和精神关怀等各个方面。这次我们与国家大剧院携手,让艺术家们用歌声传递正能量,不仅温暖着患者的内心,更让他们在与癌症抗争的荆棘之路上坚定而勇敢地走下去。”北京大学肿瘤医院院长季加孚介绍到。

         2016年3月,由市委宣传部、国家大剧院主办,市文化局、市社工委、市教委、市志愿者服务联合会等单位共同协办的公益演出项目:“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国家大剧院百场公益演出”正式启动。国家大剧院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以国家大剧院驻院管弦乐团、合唱团和歌唱家等文艺力量为主体,在相关单位支持协调下,深入到全市城区和远郊区县,深入到大中小学、村镇社区,将音乐艺术带给基层群众。

         将舞台搭建在基层一线,用高雅艺术“滴灌”百姓生活,是国家大剧院近十年来心系人民的文化担当。作为中国表演艺术的最高殿堂,国家大剧院自建院以来,始终坚持“人民性、艺术性、国际性”的办院宗旨,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发展与繁荣发挥重要引擎作用。自2015年4月以来,由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合唱团、驻院歌唱家、戏剧演员队等组成的艺术家团队先后走入基层,共带来200余场演出活动,3000余人次艺术家参与其中,三万余名观众零距离欣赏高雅艺术。此次走进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正式国家大剧院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所提出的“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要求,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将高雅艺术带给患者和家属,带给在一线辛勤工作的医务人员和志愿者们,让他们能够有机会接触高雅艺术、享受高雅艺术给人们生活带来的乐趣。

         据悉,截至年底,国家大剧院还将有近30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公益演出走进人们的生活。公益演出的覆盖范围将由现有的学校、社区扩展到机关、部队、厂矿等更多基层单位,增加受益观众数量,活跃公益演出形式,根据不同演出对象设计不同内容,增加互动环节,宣讲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加大艺术知识普及,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受到高雅艺术的独特魅力,获得满满的幸福感。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