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创客英雄会》铁军“傻文化”获赞

电视 来源:新华网 2017年10月31日 11: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青年app大赛电视节目《创客英雄会》已经播出两期,涌现了大批怀揣梦想、砥砺奋进的优秀创业者,而前六强的排行榜也一直在不断刷新。紧张的赛事之余,也不乏感人肺腑的正能量故事,以及虽败犹荣、初心不改、继续前进的动人情怀。比赛过程总是充满反转,本期节目中,共有三位选手成功面见评审团,一位创客遗憾无缘路演。

  为创业转卖阿里一亿股票,铁军“傻文化”获赞

  来自山城重庆的创业者李浩17岁便开始工作,28岁加入阿里巴巴中国供应商铁军团队,并且是最快晋升的区域经理,直到2014年,正值事业黄金时期的他选择退出阿里巴巴开始创业。他致力于做闲置场地的短租服务平台,三年来,他和他的团队不断打磨,不断碰壁,早期创始人也已全部离开。孤军奋战的他为了坚持下来,不得不将自己价值一亿的阿里巴巴股票全部卖掉,沉淀三年,李浩团队终于实现了公司的收支平衡。“帮助他人,成就自己,愿天下没有难找的场地”便是李浩所坚持的创业理念。评审团对李浩的商业模式表示认可,但针对如何监督场地、如何保证服务质量等问题评委们提出了质疑,没想到李浩竟做出了惊人的回答,究竟他是如何说服评审团的?评委于光东再次追问该如何留住用户,李浩的回答中透露客户的“回头率”基本能达到百分之百,这里面究竟有什么诀窍?最后又是什么原因使得评审团主动向李浩抛出橄榄枝寻求融资意向?李浩一直秉承“做事人品最重要”的信念,所以他的公司形成了一种推崇“傻文化”的氛围,这又是怎么回事?

  三灯踩线险过关,体育项目遇冷门

  作为本届大赛中唯一的体育项目创始人,周剑锋带来了他的网球专业自媒体。他瞄准了网球这项“贵族”运动的商机,从事IT行业十多年的他,希望将此作为自己为之奋斗终生的事业。创业以来,周剑锋的网球项目已经和众多奢侈品牌建立了长期合作协议,并得到了“中国网协”的认可,承办了全网球“长三角杯”。而评委邓亚萍却一针见血地指出了痛点,那就是重中之重的场地资源并没有掌握在周剑峰手里。对此,周剑峰会作何回答?评委于光东现场举了三个实例,都是不被看好的前车之鉴,对于周剑峰的创业模式,评审团是认可还是不看好?让我们拭目以待。

  来自吉林农村的年轻帅小伙张海涛,因为看到家乡的农民工乡亲经常被欠薪问题所困扰,常常由于讨不到薪资而让家庭陷入生活困境。怀揣着“解决农名工欠薪问题”的创业情怀,他致力于为农民工劳动交易保驾护航。在“先声夺人”环节赢得满堂彩,前景大好的他为何面临淘汰出局?如此不被评审团看好,张海涛为何仍然不肯放弃?另外,还有提供境外人文主题旅游方案的耿凯天,为何让评审团中的王岑想“教育”他?网友在观看节目后表示:“创业已经是一项孤独的事业,冷暖都只有自知,但还能在不被人看好的情况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是一种很难得的匠人精神。”

    本周二(10月31日)21:15,《创客英雄会》将在江西卫视播出第三期。节目将继续坚持传播主流价值观、传递暖心正能量的创作理念,请锁定江西卫视,看“创客英雄”各显神通,聆听创业背后的励志故事!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