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青恋》紧扣时代主题 观众称赞景色养眼故事养心

电视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01日 11: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青春励志电视剧《青恋》正在热播,该剧讲述的是以林深(郭京飞饰)为首的城市青年返乡创业追梦的故事。由于看不惯当地破坏生态的采矿行为,林深挺身而出欲为村民寻找一条生态新出路,在此期间遭遇了重重困难挫折。为了发展家乡绿色经济,林深与大舅哥姚新海(冯嘉怡饰)冲突不断,但庆幸的是,他还是得到了企业高管沈聆(车晓饰)的友情帮助,以及未婚妻姚新竹(尤靖茹饰)的无条件支持,同时也得到了镇党委书记秦望(王玉宁饰)、村支书年初一(李光复饰)等人的关怀。

《青恋》

《青恋》

《青恋》

《青恋》

  《青恋》在浙江卫视开播仅两日,便收获满满的好评,该剧并没有一味说教,而是在情节上进行幽默化处理,将主旋律与生活化结合得相得益彰,使创业这一主题构建在建设美丽新农村的主体上,不仅为观众展现了当下新农村的新面貌,还引发了观众对当下乡村转型这一话题的热议。网友直呼:这么接地气、贴近生活、贴近现实、贴近每一个人的主旋律剧还是第一次看到。

  小情节大意义 剧情接地气却不简单

  《青恋》虽然走接地气、轻喜剧的风格路线,但是剧情紧凑不拖沓,一些看似轻巧的情节,往往都为后续的剧情发展做了铺垫。网友纷纷点赞:业界良心剧,节奏明快不注水。剧中开篇林深在救出误入炸山现场的沈聆之后的开车的不自然,暗示了林深对家乡采矿业的恐惧与厌恶;另一方面,林深父亲的去世也与云舍村的采矿有关,这都成为林深之后拒绝矿老板“大舅哥”姚新海援助的潜在因素。

  《青恋》虽然是主旋律剧,但是故事、设置等并没有拘泥于以往主旋律剧脸谱化的套路。与时俱进、正能量、轻松、诙谐的多元剧情也让网友直呼:谁说主旋律电视剧不好看!

  小人物大梦想 追寻绿水青山中国梦

  剧中的人物设定都有着强烈的时代标识,人物性格也十分有层次,个性鲜明,张力十足。如投行老总黄超所代表的投资大佬,既看好新时代乡村的商机,又因其贪婪的商人本性而对云舍村潜藏威胁;镇党委书记秦望所具有的大局意识,体现在对新产业的审慎和支持,以及对重要事项上的决断上;村主任姚新海则代表了小农意识与旧思想的残留。

  而城市创业青年林深则代表了富有励志精神与创新意识的一批年轻人,有着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的先进思想。对于云舍村严重危害村民健康与破坏生态环境矿业的存在,林深一直有着很大的成见,于是他放弃上海的装潢公司回到家乡,淘汰老旧落后产能,发展绿色经济,造福家乡。林深将自己在城市学到的技术与本领运用到家乡建设当中,从而实现了自己的理想与抱负。剧中的云舍村以浙江双一村为原型,展现了浙江农村在“两山理念”的指引下,年轻创客们积极响应并投入到绿水青山新农村的建设当中,将梦想与绿色建设良性转换,为建设美丽浙江新农村做出杰出贡献,展现浙江新农村建设的生动实践和巨大成就。

  浙江卫视梦想季 燃情逐梦之旅

  电视剧《青恋》展现了青年创客逐梦的主题,而上周末浙江卫视开播的综艺《喜剧总动员》、《梦想的声音2》、《演员的诞生》更是三连call齐上线,同样从喜剧梦、音乐梦,演员梦不同维度来展示追梦的主题。浙江卫视借助综艺+剧场两大品牌阵营,展示主流媒体的社会责任担当,通过艺术的创新自觉,多方向献礼美好新时代,发扬与继承优秀传统文化,燃情唱响梦想季。

  现在是一个追梦的时代,无论是北上广深亦或是家乡,都能成为逐梦的大舞台,如果你处于逐梦的过程亦或是已经经历这样的阶段,那么,正在浙江卫视中国蓝剧场热播的《青恋》一定不能错过,因为这里也会有你的影子。每晚19:30,精彩不断!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