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11月星光灿烂 汉普森、考夫曼即将献唱国家大剧院

戏剧演出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01日 15: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乔纳斯·考夫曼 

托马斯·汉普森 

        继琉森音乐节管弦乐团音乐会为国家大剧院2017“醇·萃古典”打响头炮后,11月,“醇·萃古典”的舞台上将迎来几台高水准的独奏、独唱音乐会,其中,14、15日,两位世界级当红歌唱家托马斯·汉普森、乔纳斯·考夫曼将相继登台献上精心策划的独唱音乐会,让北京的声乐爱好者可以集中感受歌唱艺术的魅力。

        托马斯·汉普森是当今国际舞台人气极旺的男中音之一,不仅歌剧作品跨度广泛,还是颇受欢迎的民谣歌手,舒伯特、胡戈·沃尔夫、约瑟夫·马克思、施特劳斯、马勒等的艺术歌曲同样拿手。

        当声乐界都在比拼“更高、更大、更响”的声音时,汉普森则另辟蹊径。在歌唱事业起步时,他经历过与很多高男中音相同的困扰,那就是声部的划分问题。从声音特质上来看,汉普森是毫无争议的抒情男中音,而在细化的声部分类中,他应该划归高男中音。他的声音优美连贯,音色干净而温暖,乍听上去,似乎和人们印象中歌剧演员充满张力的嗓音有些不同,但比起音高和音量,汉普森更注重的是发音的正统和音色的纯美。因此,他坚持不强迫改变声带的发声习惯,从不刻意将嗓音“拔高”,汉普森认为:“尽管我的嗓音向来不具备那种摄人的威力,但也带有一种暗色的光泽。”正因这种独特的音色,使得汉普森的声音具有极高的可塑性,从古典歌剧到百老汇音乐剧,从艺术歌曲到乡村民谣,他演绎着多种多样题材的作品,并斩获格莱美最佳唱片录音奖、爱迪森奖(荷兰)、法国唱片大奖、留声机大奖、古典回声奖(德国)、戛纳古典音乐奖等诸多世界级奖项。

         11月14日,汉普森将登台国家大剧院,在主题为“少年魔角”的独唱音乐会中,演唱马勒歌集《少年的魔角》选曲、舒伯特歌曲集《天鹅之歌》选曲,以及詹妮弗·希格顿、迈克尔·多赫蒂等美国当代作曲家的佳作。

         而另一位歌唱家则是炙手可热的德国男高音乔纳斯·考夫曼。考夫曼的嗓音圆润精致,并有着突出的表演力,与多明戈极其相像,有媒体将其列为新“世界三大男高音”及“多明戈接班人”。他不仅是少数男高音中既能唱莫扎特又能唱瓦格纳的歌唱家,而且还能同时驾驭抒情男高音咏叹调、艺术歌曲,以及起伏强烈的戏剧男高音和英雄男高音歌剧,演唱法、德、意歌剧同样“不在话下”。2011年,他在纽约获得了令人垂涎的“歌剧新闻奖”。《歌剧新闻》中对他如此描述:“他的激情和风度、他圆润的嗓音和流畅的肢体语言,加上他的音乐造诣和俊朗的形象,这些让他成为了21世纪歌剧明星的代名词”。在国际舞台上,乔纳斯·考夫曼大受追捧,他在苏黎世歌剧院、米兰斯卡拉大剧院、柏林国家歌剧院、维也纳国家歌剧院、纽约大都会歌剧院等世界知名剧院登台演出了大量歌剧,而对于艺术歌曲的演绎他则认为应该是“皇家级别的歌唱”,因为这类型的歌曲需要深厚的造诣,与其它的声乐形式也有这很大的区别。

        考夫曼与钢琴家赫尔穆特·多伊奇有着密切的合作,赫尔穆特·多伊奇是全球最为出色的独唱伴奏家之一,11月15日,考夫曼将与多伊奇一同抵京,带来一场“浓情醇音”独唱音乐会,以德、法、意三种语言,演绎浪漫主义时期作曲家舒伯特、迪帕克、李斯特、施特劳斯的经典艺术歌曲。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