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破茧成蝶”香云纱时尚化作品巡展惊艳中国时装周

资讯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7年11月01日 15: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各大新闻媒体聚焦“非遗香云·破茧成蝶”新闻发布会

  咸春龙表示,华南农业大学作为一所百年老校,十分重视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长期以来,学校立足岭南地区,积极与地方政府、研究机构和企业合作,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整理、挖掘、融合与创新设计,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走出博物馆、融入大众生活。据他介绍,此次推广展的服装主创团队来自华南农业大学“香云纱”文化研究中心,曾经以强大的创新设计班底承担了2008年广州亚运会官方制服设计、APEC国家领导人服装设计、国家艺术基金等项目,代表广州市政府赴米兰参加了“中国广州-意大利米兰”传统文化交流,多次参加中国国际时装周等国内外知名服装展。这次发布的系列服饰作品是该研究中心长期积累的又一次突破与创新。

  华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咸春龙、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主任韩子勇、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张庆辉、广东省南沙榄核镇政府书记陈晓董、领衔设计师金憓教授在新闻发布会上分别致辞

  韩子勇指出,香云纱是目前世界上唯一采用天然植物为染料和纯手工染整的真丝面料,根植于岭南文化沃土,具有鲜明的岭南文化特点,是传统技艺向现代转型创新的一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也是凝聚了传统智慧与天才创造的一个神奇项目,符合国家艺术基金资助要求,希望创作团队从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发挥聪明才智和创造力,将香云纱这一传统技艺与现代国际流行时尚相结合,以全新的设计理念为指引,使传统服饰文化焕发新的生机,走向国际舞台。

  全国人大常委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赵少华宣布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传播推广资助项目“‘破茧成蝶’香云纱时尚化作品展”首展开幕

  张庆辉指出,中国时装周的主旨就是促进传统与时尚的联接。20年来,培育了包括金憓教授在内的一大批著名服装设计人才,他们围绕中国传统文化和时尚元素寻找创作灵感,打造了一大批引领国际时尚风潮的服装品牌。希望他们继续依托传统文化,面向全球,加大时尚化研发力度,以促进中国的服装设计获得更多的认同和争取更大的市场份额。

  在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南沙区榄核镇党委书记陈晓董介绍了榄核镇的概况。他说,榄核镇是一个具有典型岭南特色的沙田水乡,自然条件及历史人文禀赋优越,是人民音乐家冼星海的故乡,也是最优质香云纱的主要产地之一。近年来,在南沙新区大力发展文化产业的总体部署下,榄核镇着力扶持香云纱产业做大做强,并以香云纱作为核心文化元素,建设香云纱研究中心、香云纱设计工作室、香云纱博物馆、香云纱高级体验馆以及香云纱文化创意园等香云纱文化载体,着力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香云纱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区。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