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第四届浙江青年电影节11月11日将在浙江开幕

华语电影 来源:环球网 2017年11月01日 16: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第四届浙江青年电影节海报)

  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中国电影基金会主办,东海电影集团承办的第四届浙江青年电影节,将于11月11日在杭州盛大开幕。

  浙江青年电影节创办于2013年,自创立伊始就备受各方瞩目。影节以“浙江电影,聚集中国电影新力量”为宗旨,大力助推青年导演成长,致力于为中国电影产业持续输送新鲜血液,提供广阔发展平台。作为中国七大古都之一,杭州拥有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文化自信,成为青年影人启迪创作灵感的圣地。杭州的开放包容与新经济模式的快速发展,让这座城市吸引了更多追逐梦想的青年影人,帮助他们跨越电影事业的第一步。

  本次电影节依旧设在有着世外桃源般美景的西溪湿地,将两岸三地优秀的青年电影导演、编剧、制片人等电影人才汇聚起来,通过吴天明青年电影高峰会、论坛、“华语电影新势力”展映单元、大师训练营、科幻电影单元等一系列版块活动,让世界看到中国青年影人的无限潜力,让业内关注浙江助推电影产业发展的新力量。

  六大版块聚焦前沿,全面整合青年电影资源

  中国电影基金会——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将在本届电影节期间举办“2017吴天明青年电影高峰会”,把目光投向青年电影更为深层的力量源头,通过创投单元和电影配乐训练营单元,全力为青年影人打造项目创作、融资和合作交流的立体交融平台。作为电影产业的孵化器,创投是优秀电影项目破茧而出的重要环节。本届吴天明青年电影高峰会面向华语地区征集到以青年导演为核心的238个电影项目,在2轮初评之后,将邀请8位重量级业内大咖担任终评评委,选出5个优胜项目,基金会给予一定的项目孵化资金支持。

  论坛版块依然是本届电影节的重中之重。本次电影节设立四场论坛,分别以“青年导演的类型化道路(主论坛)”、“世界电影,浙江制造——如何将浙江打造成全国影视产业副中心”、“明日之子:国际电影发展进程中的中国青年电影人”、“青年导演创作之路分享”为主题,邀请众多国内外电影产业大咖,深入讨论电影创作与市场的关系和国际电影发展进程中的中国青年电影人等议题,承担起观念引领、破除产业迷思的重要作用。以开放的心态,将视野投向电影产业的各个环节,成为帮助更多青年电影人找准方向,完成电影梦想的指路明灯。而其中,浙江电影论坛将深度探讨浙江省打造万亿文化产业、成为中国影视副中心的魄力和决心,以及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华语电影新势力”展映单元作为浙江青年电影节的核心活动之一,成为促进青年电影创作交流的重要平台。此次展映共有来自两岸三地的23部华语青年导演近两年拍摄制作的优秀影片参展,其中不乏在国外已经斩获奖项的作品,看点十足。作为本次“华语电影新势力”展映环节的重头戏,开幕影片《追·踪》和闭幕影片《暴雪将至》皆是屡获殊荣的口碑佳作。本次电影节中的大多数作品都是未公映的影片,把浙江青年电影节作为作品首映的平台,也显现了青年电影人对电影节的信任。此次大力邀约华语优秀青年电影作品参展,也充分体现了浙江成为中国青年电影摇篮的决心。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组委会的统一安排,本次参与展映的大部分影片放映完毕后,都会由业内知名的影评人士邀请影片主创进行映后交流,为青年导演提供更多表达自我及宣传推广的空间,也为更多观众提供深入了解主创及深度解读影片的机会。

  结合近年科幻题材电影发展的新趋势,本次电影节为科幻电影设置了独立版块。以“砥砺前行——中国科幻的初探与展望”为主题,邀请正在一线开发制作科幻影片的创作者共同对话,分享科幻影片的制作与经验,为行业把脉。

  东海大师训练营将成为本届影节的全新亮点。通过“著名电影监制+青年导演”等组合方式推出“制片人训练营”、“导演训练营”、“主创训练营”等计划,在制片、开发、制作、后期、宣传、发行等全产业链条中进行实操锻炼,给青年电影人充分学习体验的机会。 

  建设文化强省,浙江青年电影节助推浙江文化产业新布局

  作为浙江的文化窗口,杭州这座城市将生活的惬意、创业的机遇和文化的热情融为一体,让鱼和熊掌兼而得之。近年来,浙江省对于文化产业的政策扶持不断加强,建设文化强省的目标逐渐明晰。从近期浙江省委、省政府发布的《关于加快把文化产业打造成为万亿级产业的意见》中,我们也可以看出,浙江省将实施影视演艺产业发展计划等八大重点产业计划,加高标杆,提升质量,努力建成全国影视产业副中心。

  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浙江青年电影节成为浙江打造影视产业副中心的重要平台之一。四年时光,杭州已经将自己沉淀的情感杂揉进电影节的光影盛宴,以自己的情怀孕育了青年电影节的精神,成就了青年电影节的品质。主办方希望通过本届影节,为中国的青年电影人提供更好的交流平台和发展机会。

  西子湖畔流传着的千古传说和油画般的风景为杭州这座城市升华出多层次的文化意蕴。无论商业浪潮如何滚滚而来,浙江青年电影节依然是青年影人的一方港湾,让艰难探索中的后起之秀赢得属于自己的掌声。

  让浙江青年电影节成为中国青年电影人的精神家园!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