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咖啡鬼》唤醒耳膜 吴莫愁对话MCHAN韩勇

音乐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01日 09: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日,90后新势力歌手吴莫愁再次唱响“MOREREAL造作行动”的音乐号角,第五支单曲《咖啡鬼》及MV全网正式上线。《咖啡鬼》由来自美国加州的饶舌创作歌手MCHAN韩勇进行词曲创作,知名制作人Victor刘伟德加盟,吴莫愁与MCHAN韩勇携手演绎,歌曲将华人文化与美国生活体验碰撞融合,创作出独具一格的原创风格。MV别出心裁,再次打破次元,多色彩的融合运用及运动镜头的处理,极具视觉冲击。造作力量势头正劲,吴莫愁给你一杯提神洗脑的音乐“咖啡”!

《咖啡鬼》张扬诠释Pop动力  MV打破次元壁彰显生活态度

《咖啡鬼》的创作者MCHAN韩勇从小生活在美国,受到黑人音乐文化的感染和吸引,怀揣着创作华语嘻哈说唱的音乐梦想。嘻哈的目的是表达生活的体验”,《咖啡鬼》正是韩勇真实生活的写照,将生活态度融入进作品创作,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原创先行的大胆实践。此次与吴莫愁一起进行最具个人态度的创新和演绎,《咖啡鬼》曲风律动感超强,Pop Rap的流行说唱风格正中年轻人的潮流前沿,二人不同声线完美配合,吴莫愁个性唱腔略带夸张,颇具张力。看似简单歌词的背后实则是对生活中重要的咖啡加之意象处理,所传达的不单单是对咖啡的喜爱,更表达了对生活的热爱,进而将其升华为一种执着向上的态度。

此次《咖啡鬼》MV大胆运用了镜头语言的艺术表达,加上特效的后期加工,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体验,能够充分感受到百变吴莫愁别具一格的音乐态度。MV与歌曲风格相辅相成,吴莫愁与MCHAN韩勇带领一众形象逗趣的“咖啡鬼”们嬉笑玩闹,画面故事脑洞大开,打破次元壁,创新题材十分令人意外,也描述了韩勇与咖啡为伴的真实生活。MV主色调以蓝紫色为主,营造出神秘、迷幻的气氛和格调,镜头运动摇晃与快节奏切换,令歌迷在听音乐的同时得到了极具扩张力的视觉效果,带来更直接的震撼和冲击。

吴莫愁联手先锋音乐人文化碰撞  “MOREREAL造作行动”火力值爆发

作为“MOREREAL造作行动”的发起人,吴莫愁先后联手多位年轻一代极具音乐才华的创作人,一同推出四首风格迥异,感染力十足的音乐作品。此次《咖啡鬼》吴莫愁与来自南加州的饶舌歌手MCHAN韩勇碰撞音乐灵感,创新的饶舌节奏与“洗脑”的旋律,结合还原生活状态颇具写实风格的歌词,描述出对生活的态度和未来的方向。歌曲将美国生活体验与华人文化元素完美融合,结合出独特的原创音乐风格,这是韩勇的创作目的,更暗合了吴莫愁“MOREREAL造作行动”的发起初衷,两人的合作不仅是形式上的合唱,更是两种不同文化背景下,年轻一代原创力量的音乐对话。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吴莫愁原创词曲的《噪音》、迷幻pop的《旅程》、加入民族文化元素的《TAKE IT EASY》、Jazz风的《Sugar, wine, kisses》四首单曲凭借多元的风格、精良的制作以及不断颠覆常规想象的MV,带来极致体验的视听享受,受到了众多歌迷及网友的认可,并引发了大家对这次充满“造作”力量的吴莫愁更多的期待。打破束缚,坚守原创,大胆创新推翻不可能,创造更多音乐可能性,吴莫愁坚持“MOREREAL造作行动”,期待满腔热血,不惧风格约束的你,一起玩音乐,“作”自己!

推荐阅读 《咖啡鬼》 | MV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