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民间艺术家庄丛灿先生剪纸作品欣赏

文化艺术 来源:中国网 2017年11月02日 14: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庄丛灿,又名庄果,为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四川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彭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常任理事、彭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协会副会长、彭州市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传承人。庄丛灿承接于外婆和母亲的传统剪影和窗花剪纸技艺,在长期实践中,又创造了自己的风格,手法新,艺术性强,有浓郁时代气息。

  作品参加了2013“第四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彭州分会场”的展出,得到中外嘉宾的好评。在“第一届白鹿·法国古典音乐艺术节”中,彭州市人民政府把《青花瓷》剪纸系列作品作为礼品赠送给法国友人。

  2015年10月剪纸作品《守望-红色围巾》和《守望-阳光灿烂》参加由四川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的“看四川--民间文艺创作工程优秀作品展”的展出被评为“优秀作品”(为最高奖)。

  2016年2月随彭州市文艺展演团赴奥地利参加“欧洲中国艺术节”的演出,展示了中国传统民间艺术“剪纸”并得到了观众和媒体的认可,授予“优秀团员奖”的表彰。

  2016年9月剪纸作品“剪窗花”、“盼”、“海市蜃楼”和“大卫”均入选由成都市文联、市民协举办的2016 “手艺成都精品展”的展出,得到了专家的好评。

  2017年2月2随“彭州文化推介团”赴港参加“2017香港欢乐春节文化庙会----熊猫故里,锦绣四川”得到了香港市民、游客和各级领导的好评。

  2017年6月15日随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参加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美国嘉年华公司共同承办的“盛世公主号-海上丝绸之路”首航活动。以“丝路·缘”、“丝路·乐”、“丝路·舞”、“丝路·秀”、“丝路·味”、“丝路·画”和“丝路·歌”七个主题代表国家荣誉的展演,向来自40多个国家逾7000名欧美主流人士讲述丝路故事,传递中国声音。四川友协派遣眉山市餐饮协会、熊猫讲座、川茶表演、川剧变脸、竹编工艺和小庄剪纸参加“丝路·味”的展演,充分展示四川独特的魅力。

  庄丛灿作品欣赏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