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梦想季《青恋》绘平凡梦想 紧扣时代“共筑中国梦”

电视 来源:环球网 2017年11月03日 10: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浙江卫视正热播的青春励志题材剧《青恋》近日迎来新高潮,林深竞选村主任并成功当选,看似一帆风顺,以为能为建设生态新农村贡献力量,殊不知将面临一个棘手的大问题。《青恋》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东海电影集团、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出品,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中共湖州市委联合出品,著名导演马进执导,内地实力派演员郭京飞、车晓、冯嘉怡、尤靖茹等主演,讲述了以青年林深(郭京飞饰)为首的城市青年返乡创业追梦的故事。

1

  响应时代号召 林深心归田野竞选村主任

  昨晚播出的剧集中,林深在首次竞选村主任只收获10张选票的惨状下,重整旗鼓进行了二次竞选。林深两次竞选村主任的过程也真实生动地再现了时下新农村村委会选举面貌,如“参选人回避制”、“查票制”等。现如今,年轻人参与新农村建设越来越成为主流趋势。剧中林深竞选村主任,给村委会选举带来了一些新鲜的元素,比如“PPT幻灯片形式的采用”、“数据+图表的展示”等,这一系列有趣的情节来源于现实生活,也响应了“鼓励年轻人建设乡村”的号召。原《人民日报》文艺部主任刘玉琴在《青恋》的创作座谈会上也表示,“《青恋》的出现是近年来农村题材的新收获,它拓展了主旋律,为当代电视剧创作提供了新范本。《青恋》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科学论断变得可感,生动清新。这样的题材和主题是鲜活接地气的,这样的乡村回得去的。”

  浙江卫视绘平凡梦想 筑美丽中国梦

  《青恋》中,林深一心想留在云舍村并为实现云舍村绿色生态的梦想而努力,云舍村成为林深的逐梦舞台。谈到“梦想”,就不得不提浙江卫视以“燃情梦想季”为主题,推出的综艺+大剧系列组合拳,其中,综艺《梦想的声音2》、《演员的诞生》等为逐梦的普通人提供了不同维度的圆梦舞台:《梦想的声音2》为素人歌者提供了向羽泉、林忆莲、林俊杰、张靓颖等顶级歌手“讨教”的机会,描绘了每一个热爱音乐的人的追梦旅程;《演员的诞生》则为演技定义,为演员正名,为每一个专注表演的人提供与章子怡、宋丹丹、刘烨“短兵相接”的机会。无论是电视剧《青恋》,还是综艺《梦想的声音2》、《演员的诞生》等,都是通过“个人逐梦”的故事展现了时代变幻的大背景,浙江卫视以宏观的视角推出“燃情梦想季”正是对“共筑中国梦”最好的回应,体现了一个一线卫视频道的社会担当和责任感。

  无论是“绿色新农村梦”、“音乐梦”还是“演员梦”,人总要有梦,追梦的过程才是人生的价值所在。浙江卫视周一到周日,每天都有不同的逐梦故事在上演,这其中的每一个逐梦人所经历过的那些磨难与坚持,相信都能够引起你的共鸣,每天锁定浙江卫视,一起燃情逐梦!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