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漂亮的房子》吴彦祖帅气挑担开挖掘机开启新挑战

电视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03日 14: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1月5日(周日)晚22:00,浙江卫视《漂亮的房子》就将播出第四期节目。本周,吴彦祖带着“筑梦小队”来到了以海岛文化为主的“无人村”——舟山黄龙岛东咀头村。在尝试新一轮房屋改造的过程中,吴彦祖不仅实现了儿时开挖掘机的梦想,还变身“苦力”亲自上阵挑起了泥沙,接地气的表现着实令人吃惊。不过在设计改造方案时,干劲十足的“筑梦小队”却意外地与助力设计师产生了理念上的冲突,接连触发矛盾令改造一度陷入僵局。究竟他们能否顺利完成这次全新的挑战?

吴彦祖

吴彦祖

吴彦祖

吴彦祖

  在安徽铜陵完成了对江南徽派建筑“龙闲居”的改造后,“筑梦小队”的第二站来到了临山靠海的舟山黄龙岛东咀头村。康熙年间,东咀头村还曾有过上千人口。然而随着时代的进步,东咀头村由于地处偏僻、产业落后,年轻人都选择外出打工或迁居别处,曾经的大渔村也渐渐变成了“无人村”。眼看着曾经的繁荣演变成现在的孤寂,吴彦祖也忍不住感叹“可惜”。

  节目中,为了让更多人关注到这座“无人村”令当地重新焕发活力,“筑梦小队”在设计改造时也显得格外用心。然而与之前的挑战相比,这一次的改造目标不仅从一栋变成了两栋,而且由于常年被潮湿的海风侵袭,房屋表面都布满了霉菌,整体难度无疑增强了不少。并且在沟通设计理念时,“筑梦小队”还与前来助力的设计师关天颀发生意想不到的观念冲突。

  首次会议时,唐艺昕的某个大胆想法就让紧盯预算的关天颀几乎“崩溃”。而在第二次讨论房屋模型时,关天颀追求的设计理念则令吴彦祖和冯德伦一时难以接受。究竟是怎样的设计理念,会让吴彦祖眉头紧锁?最终他们又将如何解决?

  都说“机械是男人的浪漫”,几乎每个男生小时候都曾痴迷过汽车或机甲模型。

  但在本期节目中,吴彦祖在与伊一一同采购泥沙时,却亲自“神还原”了一次“男人的浪漫”。现场,吴彦祖在挖掘机师傅的悉心指导下坐上驾驶席,从建立信心到勇敢踩油门开始操作,整个过程堪称帅气逼人。

  之后,为了节省成本,吴彦祖又带着“筑梦小队”一起用担子搬运起了泥沙。由于毫无经验,吴彦祖起初还因为担子太重一度想要放弃,直言“太重了,不可能”。但最后在建筑师傅的指导下,黄仁德和潘潘两位“专业苦力”终于摇摇晃晃地完成了首次挑战。不甘示弱的吴彦祖也加入“挑夫”行列,亲自为房子的改造添砖加瓦。不过面对巨大的工作量,“筑梦小队”仍然备感“压力山大”。

  究竟“筑梦小队”能否完成挑战?最终的设计方案又能否再度带给观众惊喜?更多精彩,敬请期待11月5日(周日)晚22:00浙江卫视《漂亮的房子》。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