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林依晨杨迪李现携手徒步喜马拉雅 寻觅纯粹快乐

电视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05日 12: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你印象中的喜马拉雅山脉是何种模样?是扶摇直上?是绵延不断?又或者是参差不齐?传说中的它银装素裹,亭亭玉立于地球之巅,俯视人间,保护着善良的人们。这次《生活相对论》携手林依晨、杨迪、李现以及攀登爱好者陈潇(别名:小橙子)前往喜马拉雅山植物王国。鲜少来到大自然深处的嘉宾们此次经历了一场别样的冰川之旅。《生活相对论》带观众纵享大自然奇妙景观的同时,也发起了有关理想生活的拷问“城市中奋斗的人们,你有多久没有回归过自然了?心底的那份纯真的美好与纯粹的快乐,是否还在?”

《生活相对论》

《生活相对论》

《生活相对论》

《生活相对论》

《生活相对论》

《生活相对论》

《生活相对论》

《生活相对论》

         “闯入”喜马拉雅,拥抱彼此与自然

         “都市生活的节奏太快了,是时候慢下来”、“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一看”的鸡汤式话语大家耳熟能详。这周《生活相对论》里便出现了一位热爱冒险、寻找纯粹自然的“小橙子”。“小橙子”—陈潇是一位热爱户外冒险运动的女生。微博中她跳瀑布、跳伞、潜水、攀岩的图片充斥屏幕。这样一位“奇女子”和林依晨、杨迪、李现共同生活48小时,登山涉水攀喜马拉雅山,画面感与故事性十分饱满。面对时而出现在湛蓝的天空中,时而隐藏在雪白的祥云里的磅礴山脉,李现不禁感慨“这真的就是电脑桌面!”。在喜马拉雅圣洁端庄的景色下,不论是身处其中的嘉宾还是电视机前的我们,都在这美丽风光的洗涤下倍感愉悦。

        随着四人不断前行,海拔也愈来愈高。从2000米到4000米,林依晨、杨迪、李现三人的体力明显不支,可他们却努力完成着生活实验公约:收集喜马拉雅的11种不同物种;收集1.1公升的冰川水;在计步器上完成11111步的记步数。在夜幕降临时,完成了公约的他们一起吃饭畅饮,畅聊趣事,而且嗨歌不断,宛若一个小型聚会。可能正是因为远离了都市的一些嘈杂,当他们最紧密的与大自然共处时,方能摒弃掉外界所有的干扰,给予彼此最真挚的信任。

        让心灵回归静谧,找寻纯真美与纯粹悅

        如果我们不能读万卷书,至少可以行万里路。行万里路的陈潇在《生活相对论》中带领嘉宾与观众欣赏无限风光,每个人都在旅途中收获满满。正如她自己所言:“城市中可能会有勾心斗角,会背地里说不好的话。大自然就绝对不会,当你去征服一座座山,超出了极限,就会觉得连这些都可以去克服掉,生活中鸡毛蒜皮的事情都不算什么。”获得最简单的快乐,这是陈潇在大自然中找寻到的真谛。“有的时候在都市里追逐名利,心里还是会觉得空空的。在大自然里,不需要你去追逐,会有很真实的反馈”这是林依晨在喜马拉雅之旅中寻得的真实感悟。这场生活实验也是杨迪与李现的成长之旅,原本对登山十分畏惧的李现说:“平时生活中的累是身体累,这次到喜马拉雅山,是真正的轻松,感觉长大了很多。”

        不论是为了躲避城市的纷繁干扰,还是真正为了追求大自然的妙境、享受轻松时刻,《生活相对论》都在用最直观的视角,让观众重新审视以及反观当下的生活。“你是否需要回归自然,寻找最本真的快乐?” 虽然属于林依晨、杨迪、李现的生活试验结束了,可它却让观众重新思考适合自身的理想生活范本。因为生活是日常的,久而久之人们容易对它产生习惯性的遗忘和漠视,所以它需要重新被激发和审视。这或许就是《生活相对论》让明星闯入素人的生活,展现不同的生活态度与生活方式的原因所在。

         《生活相对论》用“反思的选题和真诚的态度”告诉我们,节目除了下饭,也可以供人研读品味。这或许也正是生活实验类节目的意义所在。跳出浮躁、竞技、游戏的圈子,电视节目更应基于社会命题之上进行更高层次的价值反思。期待下周六22:00北京卫视《生活相对论》。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