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大张伟拜师失利成“二师弟” 不幸面临“肄业”危机

电视 来源:中国网 2017年11月06日 15: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褚天舒

  褚天舒

明星徒弟学京剧

  明星徒弟学京剧

  上周六晚(10月28日)的《拜见小师父》中,大张伟因拜师失利,不幸沦为“二师弟”。这也让不少网友为他捏了一把汗:“没拜到师父的大张伟如何学艺,不会就此肄业离开舞台吧?”除此之外,京剧小师父褚天舒也引起了热议,小小年纪便一身傲骨,尽心尽力传承国粹,赢得大批网友纷纷点赞。

大张伟

  大张伟

  拜师宝典“失效”

  大张伟成“二师弟”面临“肄业”危机

  在第一期的拜师环节中,大张伟以幽默的语言风格和“不按常理出牌”的方法深得小师父喜爱,在众徒弟中首先拜得海日小师父。但在上周六晚的节目中,大张伟的拜师宝典似乎“失效”,没能成功被师父领进门,不幸沦为“二师兄”,令自己陷入“肄业”危机。

  节目中,大张伟面对新疆小师傅妮尕尔的高难度才艺,笑称:“师父,如果说您在舞蹈方面能够放过我的话,那我就在音乐方面多多跟您合作。”结果妮妮小师父不吃这一套,选中了考核中表现出色的Selina。出于对京剧的热爱,大张伟在小师父褚天舒的拜师争夺中更改策略,在台上积极和小师父互动,但是一身正气的小师父却看上了安静内敛的周深。遇到“东北开心果”林淼后,大张伟拿出“造型师帮小师父设计手绢”的糖衣炮弹和“东北味儿老歌”《穷开心》来套近乎,却不料小师父在舞蹈配乐中就编入了蔡国庆的名曲《365个祝福》,直接奔着蔡徒弟而来。这使得大张伟在拜师环节中再输一局。最后来自内蒙古的海谷勒小师父,也没有因为大张伟现场展示的蒙古语和其“心心相惜”,转而选择了戴军大徒弟,让大张伟错失了承接哈达的机会。

  眼看着自己的偶像在四轮拜师环节中接连“溃败”,大张伟的粉丝们不禁十分心疼:“我们大老师这么冰雪聪明活泼开朗,怎么会没人要呢?好担心,我们大老师不会就此肄业,离开舞台吧。”也有不少网友持乐观态度:“多才多艺的大张伟到哪儿都不寂寞,相信他跟在大师兄后面也能好好学艺、绽放光彩。”究竟大张伟能不能凭着后面的努力成功克服“肄业”危机?敬请期待下期节目。

明星拜师

  明星拜师

  传承国粹 小小少年痴醉京剧艺术

  知行合一 实践中国人“文化自信”

  上周六(10月28日)的节目中,京剧小师父褚天舒给不少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拜见小师父》的舞台上,他一亮相便气场夺人,无论行走坐立都正气凛然,不仅圈了一票明星徒弟成粉丝,更引得众多网友纷纷点赞:“褚小师父对京剧表演严格要求,俨然是个老艺术家,但说话做事又是完全天真的小朋友,这样的反差萌真是太可爱了!要多看几遍小师父的表演”。

  褚天舒年仅十岁,却已经是圈内小有名气的京剧演员了。据褚天舒爷爷介绍,小天舒还不会说话的时候,家里电视喜欢放中央电视台的戏曲频道。褚天舒就目不转睛地盯着看,只要一换台就哭。后来爷爷就买了各种戏曲的盘给他,结果褚天舒越听越喜欢,便在三岁半的时候正式拜师,学习京剧花脸。对于京剧,褚小师父已经到了痴迷的地步,只要有京剧的音乐,他就会跟着唱。在学习期间,褚天舒更是多次获得业内肯定,还曾参加国务院春节团拜会,演出唱段《打龙袍》,受到高度好评。

  褚天舒小小年纪却掩盖不了一身傲骨,他代表的是一群被国粹京剧深深影响的00后。在生活节奏不断快进的今天,10岁的褚天舒从为京剧着迷到传承推广京剧,展现的不仅是国粹的魅力和生命力,更是小小少年的文化责任感。“从小师父的一言一行中,我们感受到他对国粹京剧的那种热爱”,蔡国庆便在节目中深深感慨:“我们中国人要文化自信,我觉得从小师父身上看到了我们中国人的文化传承,看到了那种文化自信。他的坐唱念打,一招一式,都流露着中国人的那种志气和骨气!”

推荐阅读 大张伟 | 肄业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