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极挑》黄磊孙红雷体验父辈生活 传递温暖力量

电视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06日 12: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极限挑战》第三季第十期中“极限男人帮”黄渤、孙红雷、黄磊、罗志祥、王迅、张艺兴踏上时间之旅体验父辈人生,向即将到来的“改革开放四十年”致敬。节目将理想飞扬与社会迅猛发展的80、90年代生活搬上了荧屏,手抄诗、圆圈舞、民谣、粮票、搪瓷等元素勾起时代回忆,唱响时代赞歌。结尾六兄弟在“时间长廊”中演绎“人生进度条”,传递人生匆匆珍惜时光的正能量,唤起广大观众关于对亲情、友情、爱情的思考,节目口号升级为“极限挑战,这就是爱”。不少网友在节目结束后向父母大声表达爱,并感慨时光易逝珍惜当下,评节目“温暖感人,寓意深刻”。节目播出当天主话题持续保持微博热门总榜第一,相关关键词“极限挑战”、“罗志祥被叫吴克群”、“孙红雷这菜保熟吗”、“张艺兴电视机”、“黄磊朗诵”、“黄渤二胡”、“孙红雷雁秋”、“罗志祥小傻哥”等纷纷登上微博热搜热度延续至隔天,最好成绩达到了热搜第二。第三季节目的豆瓣评分高达8.1分,在感动之余依旧保留了轻松诙谐的看点,有意思且有意义,反响热烈。

  唤醒80、90年代记忆

  黄磊忆出道带粮票进组

  第十期节目男人帮重回父辈生活的80、90年代,勾起了许多人的旧时光记忆。当男人帮身着复古装,骑着自行车穿梭在哈尔滨街道上时,黄磊不禁回忆起早年拍第一部电影《边走边唱》时的情景,“去剧组要自己带粮票,我妈妈给了我90斤全国粮票”,“一天挣十五块钱”。黄磊感慨道:“80年代,生活朴素,有理想主义,然后又充满希望。”

  当期的怀旧主题也引起电视机前广大观众的共鸣,对于许多60、70后来说,男人帮真实演绎了“改革开放”后,正当青壮年的人们从校园步入社会,以及面对市场经济转型后挑起养家的重担。对于80后来说,节目唤醒了大家的童年记忆;成长在新时代的年轻观众像张艺兴一样,也许没见过粮票、钢琴票,不认识痰盂,但在节目编织的怀旧之旅中,深刻感受了父辈年代的情感世界,感受“改革开放”初期打拼的一代的拼搏与坚守。有网友留言道:“看完这一集感慨万分。青春诗稿,集体粮票,工厂改建,为家借讨,辛勤渐饶,岁月催老。接力前行,在这无法回去的时光桥。”

  男人帮“漫步人生路”看哭网友

  感慨人生匆匆珍惜时光

  “时光如流沙,怎样都握不住。”男人帮来到时间之旅的最后一站,陪伴着自己的“孩子”走过时间长廊,珍惜着一起同行的每一分钟。在人生路上,有成长的烦恼也有就业的心酸,黄渤回忆年少时期总觉得时间过得很慢,当过歌手也开过工厂,打拼十年才拍了第一部电影;在人生路上,会遇到爱人,黄磊清晰地记得与妻子相遇的年份,谈到女儿多多的降生时,眼里洋溢着幸福感;人生路上会遇到朋友,70年出生的大哥孙红雷,与最小的91年的张艺兴“相遇”后,跨越20年“代沟”的友谊令人感动。而人生有聚有散,当王迅因“生命格数”用尽不得不停止前进时,别离的伤感弥漫开来。六兄弟在时间长廊中一一相遇,却又一一告别。

  王迅说:“我不敢想象未来有一天,我们六兄弟分开是什么情形,有时候觉得每天过得挺奢侈的,好像时间还有很多,但回头一看就短短一瞬。”王迅的一番话戳中当期的泪点,也引申出了男人帮“漫步人生路”的寓意:路很长,所以同行,时间很快,所以珍惜。孙红雷与黄磊有感而发相约五十大寿,孙红雷感慨:“我觉得珍惜每一天的话,人生相当精彩。”网友评:“看哭人的《极限挑战》,立意总走在最前沿,珍惜当下,拥抱生活。”

  六兄弟齐喊“这就是爱”

  节目治愈人心引导正确价值观

  在当期节目最后,在孙红雷的提议下,六兄弟喊出了:“极限挑战,这就是爱!”正是男人帮经历了时间之旅后对亲情、友情、爱情的感怀。

  那个年代的爱情很纯粹,年轻的朋友因为一句“手抄诗”而走到了一起,孙红雷与“妻子”共读诗歌,追忆青涩年华,将那个年代人们对爱情的相濡以沫、对家庭的坚守,展现得淋漓尽致。男人帮的友情令人动容,王迅为了赶上节目的录制,连夜从美国乘飞机返回,王迅说:“《极限挑战》是我人生中最精彩的时刻。”结尾孙红雷已眼眶泛红:“我是这里年龄最大的,很荣幸碰到了你们五位。今天居然到了第三季,我要代我在天上的父母谢谢五位兄弟照顾我。”

  在节目的最后,虽然六兄弟都没有走完“时间长廊”,但孩子们成了男人帮“生命的延续”,替男人帮走向了“未来”。这段结尾寓意深刻,父母打拼一生,将爱和希望传递给了下一代,如此社会才会蓬勃发展,人类文明生生不息。不少网友表示看完节目后,给自己父母发信息或打电话,说出了对父母的爱。有网友留言道:“这可能是我感动最多、反思最多的一期。父母子女之间的相处之道,过去与未来的不可知,相亲相爱之人慢慢分别。这一切是恐惧命运的莫测,也是我们书写这就是爱的挑战。我也坚信着,人生是有限的,但爱和希望是无限的。谢谢每一位哥哥、导演组及工作人员。”

  节目以男人帮体验父辈生活的视角,娓娓道来光阴的故事,起初是一幕幕轻松诙谐的成长之路,而不知不觉中唤起了大家关于亲情、友情、爱情的思考。正如网友评价“本来是笑着看节目,却看着看着就哭了”,以真情实感抚慰心灵,引发观众对爱的呼唤,正是本期《极限挑战》传递的“这就是爱”正能量。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