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林俊杰甜蜜演绎《爱你》圆梦游泳冠军 甜蜜气氛感染全场

明星 来源:大众网 2017年11月07日 10: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林俊杰

  上周以一曲摇滚版《至少还有你》火热回归《梦想的声音》第二季舞台,并引发“Live 效应”的林俊杰,本周带来表白情歌《爱你》,再次转换了曲风,轻松展示高超演唱技巧的同时,更因被赋予特殊任务,而在演唱时表达出浓浓情感,不仅令委托任务的“无腿蛙王”代国宏及妻子颇为感动,更让不少歌迷疯狂下载收藏该曲,留在婚礼上使用。而胡彦斌也为林俊杰版《爱你》打call,大呼要循环至少20遍。

  林俊杰“惊曲榜”触发隐藏任务 甜蜜演绎《爱你》帮冠军表白妻子

  与上期的挑战经典不同,本期林俊杰“惊曲榜”选到隐藏任务,需要改编演绎由委托人代国宏指定的歌曲《爱你》,这是一首当下年轻人婚礼上使用度很高的歌曲。而任务委托人代国宏则是在汶川地震中失去双腿,但从未放弃梦想,继续努力拼搏,最终获得游泳赛冠军的“无腿蛙王”,在追逐梦想的同时,代国宏还找到共度一生的真爱,因此他委托林俊杰,用歌声向妻子表白。

  情感细腻的林俊杰被代国宏夫妇的经历感动,但也直呼这分沉甸甸的爱令他的演出压力更大。不过,林俊杰再次印证了自己的Live实力,化繁为简地还原歌曲的情感本质,用迷人的声线与强大的情绪把控力将歌曲演绎出自己的风格,令每个跳动的音符都在诉说甜蜜,将缠绵悱恻的感情注入到每一句歌唱中,所有的痴情都在此刻凝结。代国宏的妻子也表示自己在歌声中看到与丈夫的点滴甜蜜,而林俊杰则再次展现了自己用音乐说情话的功力,令现场飘满粉红泡泡,浪漫爆棚。

  用歌声说情话情感满溢 林俊杰获张靓颖疯狂打call

  事实上,这首歌的原曲是一首相对简单、年轻且少女心的作品,原本简单旋律本就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歌曲改编和发挥的空间,而甜腻直白的歌词如何以男生角度的诠释则又是一大挑战。而林俊杰在改编编曲处理上,可以说“是在《梦想的声音》节目中,编曲上最简单、简化的一个做法”,没有使用大气磅礴的表演方式,一把吉他伴奏的编曲“减法”处理,偏R&B的曲风,更将歌曲的改编变成男生角度轻松的语气来诠释表白,情感满溢甜而不腻、恰到好处。

  除了获得委托人的肯定,林俊杰对《爱你》的改编和演绎也被专业音乐人,及台上的导师大加赞扬。不少媒体、乐评人均纷纷指出,这首歌的编曲、伴奏都相对简单,这反而突出了林俊杰娴熟的技巧、扎实的唱功以及舞台的把控能力,用“说话般轻松的方式“演绎出最具情感的歌曲,真正做到了无招胜有招。

  导师张靓颖也忍不住夸赞,“林俊杰松弛到让人觉得他没在用技巧唱歌,但其实他的技巧最高级”。而导师胡彦斌则盛赞林俊杰在舞台上的混然天成,不仅对声音运用自如,每一个舞台上表演的动作和肢体语言都融入在节奏里,举手投足都透露出该曲的甜蜜,直呼“回去要再听这首歌20遍。”

  林俊杰改编演绎再受追捧 Live演唱被收藏婚礼留用

  这一波甜蜜改编也照例在网络引起新热潮,除了“林俊杰 Live效应”继续发酵,“林俊杰 爱你”登上微博热搜外,这首改编版歌曲在各大平台的下载量也高到惊人,因为不少歌迷表示,隔着屏幕都感受到林俊杰歌声中的甜蜜,被他的嗓音与举手投足撩到的同时,也将该曲列为婚礼必放曲目,因此提前下载存档备用。更有歌迷自嘲道“被林俊杰的《爱你》撩到想立刻结婚,然而婚礼歌曲都下载好了,男友却还不知在何方。”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