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从创投节目《为梦想加速》看“格局”对于创业者的重要性

综艺资讯 来源:千龙网 2017年11月07日 10: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谋大事者必要布大局。对于人生这盘棋,我们首先要学习的不是技巧,而是布局。同样,面对创业蓝海,创业者的格局将会决定公司未来的结局。拥有大格局,从大视角切入创业工作,是一家初创企业生存发展的重中之重。在昨晚播出的深圳卫视《为梦想加速》第四季节目中,“魔鬼猫”和“舞蹈圈”两位CEO通过一场硝烟弥漫的“实战”,证明了大格局对于创业企业的重要性。

  魔鬼猫创始人 陈雨海VS舞蹈圈创始人 俞家模

  大格局有大肚量,心胸宽广的创业者才能稳中求胜

  马云说过,人生要有大格局,格局大,人生未来的路才能宽。一位创业者是否拥有大格局,首先体现在对待竞争对手的态度上。昨晚的节目中,两位CEO在气量上的不同表现,甚至直接影响了比赛结果。

  在交叉问答环节,原本通过商战赢得优势的“舞蹈圈”CEO俞家模略显自满,面对质问不仅没有沉着应对,还暗贬对方的创业产品质量有问题,瞬间激怒了“魔鬼猫”CEO陈雨海,为其最后的失败埋下了伏笔。

  正如梦想合伙人郝颖(卡瘦总裁)所言:“作为一个创业者,我们要竭尽全力地跑到终点,而不是把别人绊倒,尤其是在别人已经伤痕累累的时候,更不应该去补刀。”

  商战中,陈雨海遭遇顾客退货

  反观陈雨海,商战失利,还遭遇顾客“刚买就退货”的危机,他却坦言,自己虽然怀疑是对方团队使坏,但还是希望能尊重对手,专注于自身的比赛。

  身为创业者,应该将所有注意力集中于企业未来的发展,而不是花费多余的时间和精力去攻击竞争对手。集中精力做到最好,致力于发展成为行业龙头企业,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