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邹市明《功守道》与马云过招 太极VS拳击演绎刚柔并济

电影 来源:未来网 2017年11月08日 10: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期,向传统文化致敬的影片《功守道》发布了海报和主题曲,将在11月10日天猫双11晚会亮相。马云与多个武术流派的代表人物一一对阵,引发了众多关注。片中,奥运拳击冠军邹市明与太极大师马云过招,现代搏击与传统武术一刚一柔的碰撞,是一场颇为吸睛的大戏。

  “到了拍摄现场才发现有这么多武林高手,非常好的一次聚会,各门各派大家各有所长,为弘扬中国武术和中国传统文化都要亮出绝招。”与其他参演明星一样,邹市明也是受邀零片酬出演《功守道》。

  

  邹市明透露,《功守道》中高手之间的精彩对决都是硬桥硬马的真打,只是预先套好招式,会非常有真实感。虽是跨界出演电影,但邹市明对自己的大银幕表现精益求精,“一遍不行,再来两遍、三遍。我就希望能打得好看点,让整个节奏都真实点、丰富点、精彩点,吸引更多的人观看这部影片,一起传播中国传统文化。”

  对于功守道背后的太极文化,武术运动员出身的邹市明认为,太极是一个让人能动起来又能静下来的运动,是传统武术的一种,蕴含着传统文化的智慧。在拳击中,他会借鉴太极的灵巧、柔韧和四两拨千斤的手法,用中国特色的拳击打法去战胜一些欧美的选手。

  “马云老师很谦虚,每个建议他会认真去学。他与每一个武打明星的节奏都连贯在一起,非常顺畅。”邹市明在套招中给马云传授经验,而马云对太极哲学思想的理解和现场的表现,都让他出乎意料,“从马云的眼神和动作中,能体会一种武林英豪的气势,这让我非常吃惊。导演一喊咔,他又马上回到一个生活的状态。

  李连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能够把功守道发展成一项体育产业,在全球各地推广普及,终极目标是将功守道推向奥运会,让奥运会上能出现一个带有中国文化标签的正式比赛项目。

  曾多次登上奥运领奖台的邹市明,同样期待奥运会中能有中国创造的竞技项目。日本有柔道、韩国有跆拳道,经过一批武术人的努力,借助马云等企业家的影响力,功守道如果能成功登上奥运赛场,那将是分享中国文化,展示中国文化自信的辉煌时刻。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