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第二届王阳明心学高峰论坛 参会学者:王程强

文化艺术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08日 14: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王程强:男,河南漯河人,1967年正月生,汉族,字诚一,号正行,民革党员,文学硕士,河南王阳明书院院长。

           2010年5月——2011年10月,河南先锋国学院,为准备创作而读书;

           2011年12月——2013年2月,闭门创作长篇历史传记小说《王阳明》。

主要成绩:

          1.2016年7月出版了《知行合一  王阳明咏良知手迹》(河南美术出版社);

          2.2016年9月出版了长篇历史传记小说《王阳明》(河南文艺出版社);

          3.2016年10月,论文《“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承续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道统》入编《2016年中国·贵阳(修文)第五届国际阳明文化节暨“阳明心学·龙场论坛”文集》,并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4. 2017年8月,释读和点评本《王阳明家书》由台海出版社出版。

          5.2017年8月应邀参加了中国赣州(崇义)第十八届中国明史国际学术研讨会暨首届阳明文化国际论坛,在会上做了《致良知是一门实践性的生命科学》主题发言。

          6.主编的《王阳明咏良知墨迹》即将出版。

          7.正在创作《走进王阳明的生命》,2018年下半年可以完稿。

对良知学的认识:

          致良知,是一门实践性的生命科学。通过为善去恶致良知,实现净化人心的目的,使人心合于道心。净化人心的过程,也是净化气脉和经络的过程。身心净化,就是身心再造。身心再造,对心来说,是复性,即恢复心的本然状态;对身来说,可以恢复到生命的本真状态。无善无恶心之体,是身心和谐的标准;为善去恶是格物,是致良知的方法。有标准,有方法,可以验证。谁实践,谁就能验证。历史上成功验证者代不乏人。

未来计划:

         今后会围绕王阳明这个选题一直深挖下去,目的是向社会弘扬王阳明致良知思想。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