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生逢灿烂的日子》片花 群星演绎70后的离合悲欢

电视 来源:中国网 2017年11月09日 16: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电视剧《生逢灿烂的日子》(原名:《北京人在北京》),日前曝出首支剧情版片花和三款全阵容主题海报,并公布该剧将于11月22日登陆北京卫视、上海东方卫视。

  该剧由安徽五星东方影视投资有限公司、上海佳和晖映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新世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苏宁环球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由张嘉译、果靖霖、刘佩琦、姜武、车晓、徐洁儿、啜妮、种丹妮、曲哲明、姜大卫、施京明、海一天、迟蓬、娜仁花等联袂主演,精彩演绎了跌宕起伏的人物命运和悲欢离合的人物情感。

  一、故事紧凑 剧情考究

  随着《蜗居》、《奋斗》、《北京爱情故事》、《裸婚时代》等剧的热播,人们将关注的目光纷纷投向北漂人群,却鲜有作品来展现北京人的喜怒哀乐。如今《生逢灿烂的日子》将镜头对准了这一代人的热血青春、不懈奋斗、情深款款。一群活泼可爱的少年、几个踌躇满志的青年、一个平常普通的家,几个爱憎分明的兄弟,当温暖的阳光照进来,他们执着又迷茫的上演着属于他们的精彩故事,也再现了属于他们的时代精神。

  《生逢灿烂的日子》讲述的是上世纪七十年代到本世纪,胡同一个普通家庭兄弟四人的成长故事。故事从主人公们的青少年时期讲起,从青年到不惑之年的人生历程里充满着心酸、无奈和意想不到的转折。兄弟之间的相爱相杀、对爱情的举棋不定、对事业与梦想的追求是片花中刻画的重点,让观众对他们那一代人的人生观,价值观,爱情观,及对亲情、友情、梦想的态度充满更多期待。

  二、还原场景、关注细节

  在片花伊始,斑驳的老砖墙、红瓦窗扉、门牌儿路灯、红砖小路……胡同里到处充满着质朴的气息,在《生逢灿烂的日子》里,70年代北京胡同的一砖一瓦、一物一景都被完美复制。陈旧的、温情的、浓郁的生活气息让人瞬间有 “穿越回到过去”的错觉。

  当观众看到剧中搭建的四合院,及剧中年代的服饰和用品时,极具带入感,似乎似曾相识、似乎曾经拥有。总之,对细节的捕捉还原与苛刻要求,正是制作团队品质至上的完美体现,同时也给观众带来了温情的惊喜和独具韵味的观感。

  三、戏骨云集 、群星璀璨

  《生逢灿烂的日子》在演员的选择上,选择了演技实力派和老戏骨。最终由张嘉译、果靖霖、刘佩琦、姜武、车晓等演技派实力明星作为灵魂主创。

  在片花中,张嘉译与车晓、果靖霖与啜妮、刘佩琦与迟蓬、姜大卫与徐洁儿等主创的对手戏,也格外引人注目。片花中说”老大憨,老二愣,老三鬼,就属这老四让人琢磨不透……“,那个属于70后一代人的欢乐与苦痛、畅快与挣扎、坚持与妥协,都是那个无法复制的年代独有的记忆。

  在当今诸多影视剧中,充满现实主义题材的都市剧《生逢灿烂的日子》,无疑是当下荧屏的稀缺作品。它独树一帜的创作理念,温暖至心的人情味,诚意满满的匠心巨作,将我们带回熟悉又陌生的七十年代。11月22日,让我们共同相约北京卫视、上海东方卫视,相约我们《生逢灿烂的日子》!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