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北纬二十八度》首发《花雨》MV 河畔等君归来

音乐 来源:环球网 2017年11月10日 09: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漫天飞花推开记忆的墙,孤影凭栏谁在苦苦的思量?”

  一句深情的发问,瞬间将我们带回那个古色古香的纯真年代里,一位兰花姑娘,一位山野郎中,赤水河畔千年的隔江之恋,至今仍淳朴而动人。今日,由北京星瑞仁家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如圆文化有限公司、古蔺天香文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出品的电影《北纬二十八度》推出美女歌手金钰儿演唱的电影插曲《花雨》MV,让我们了解到更多这段纯爱背后真实的情感和付出,千年相隔,仍旧余音未绝。

  雁痕两行勾落一地秋霜,风吹残芦吹皱一湖沧桑。船过烟楼摇动岁月的浆,暮色柳塘谁在切切的守望。亭台菊黄染透一缕过往,烛影摇红凄美一隅苔墙。漫天飞花推开记忆的墙,孤影凭栏谁在苦苦的思量。一廊花雨落在谁的手上,三千繁华空留寒香。那眉愁绪飘入江南石巷,聆听梵唱寂寞中疗伤。一夜花雨落在谁的心上,隔世对酌一杯月光。秋水望穿梦里旧日模样,颜容沉浮一眸远江。

  在北纬二十八度的四川古蔺,流传着一个古老而凄美的传说。远古时代的古蔺,瘟疫肆虐、战争频发、整体一片贫穷落后,居民为了食物和一点可怜的生存资源而互相残杀,民不聊生。一对相爱的夫妻为了拯救这种状况,维护部落的和平稳定,甘愿受到只能相爱不能相守的诅咒,自此,部落兴旺,百姓安居乐业。这便是本片的故事缘起,爱情的伟大正是在于为了他人而勇于牺牲自己。过了很久很久之后,另一对兰花姑娘和山野郎中的故事,继承发扬了爱情里这种最绚烂的色调光芒。

  两人爱情的开始,源于恩情的牵引。一位郎中对一朵山谷中的兰花精心培育呵护,兰花一天天长大,幻化成一位美丽的姑娘,姑娘默默爱上了这位风度翩翩、心若璞玉的郎中,郎中一天天继续浇灌着兰花。未曾想,郎中遭遇到了生命的威胁,兰花姑娘不惜以身相救,等郎中发现已是迟迟晚矣,自此千百年来,一场动人的兰花奇缘在山谷中回荡。

  犹如MV中,一廊花雨落在郎中的手上,过去的记忆被缓缓推开,如今看来只能隔世相望。兰花姑娘千百次的回眸,不知是否是为了报答郎中的知遇之恩。漫天花雨落成一幕凄楚,一片花瓣隐成一滴清泪,郎中在赤水河畔切切地等候兰花姑娘的归来,只可惜这段爱情,只有起点,少了终点。而另一边的暮色柳塘边,奢香夫人正在守望她的夫君蔼翠的归来,彝族部落首领蔼翠为了部落的和平久安,带领军队征战在外,徒留奢香夫人孤影凭栏,苦苦思量等待。一首《花雨》,道尽爱情的悠悠辛酸。牺牲自己,成全他人,心爱之人的等待,凄美决绝。11月24日,电影《北纬二十八度》与你相约,主演李彩桦、黎源用爱打动你。            

推荐阅读 花雨 | MV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