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中国有嘻哈 王者之路》延续嘻哈文化热度

网络综艺 来源:光明网 2017年11月10日 16: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有着“《中国有嘻哈》1.5季”之称的中国Rapper蜕变成长人物志《中国有嘻哈·王者之路》11月4日正式上线爱奇艺VIP频道。区别于《中国有嘻哈》对于Rapper在舞台上光鲜、个性一面的展现,《中国有嘻哈·王者之路》转而以全新的视角,记录Rapper们舞台背后成长过程中的心酸与历练,有效延续了《中国有嘻哈》内容IP的生命力以及嘻哈文化热度。截至目前,播放量已达459.5万,微博话题#中国有嘻哈王者之路#阅读量高达3212.8万,更同时荣登微博网络综艺排行榜top1。可以看到,爱奇艺围绕《中国有嘻哈》这一强大IP,借助包括人物志《中国有嘻哈·王者之路》在内的多元化IP衍生开发,正在不断实现着其自身娱乐生态边界的延展。

  围绕《中国有嘻哈》这一爆款IP,从节目筹备之初,爱奇艺就全面布局了其背后的商业逻辑,无论是针对其所进行的各类衍生品开发,亦或是推出的以人物志《中国有嘻哈·王者之路》为代表的VIP会员专享内容,爱奇艺正通过IP衍生链的打造通过创造与用户间的“黏性连接”而充分激发IP商业价值转换,发挥其长尾效应。从《中国有嘻哈》IP衍生开发中我们不难看出,深耕青年文化,以头部内容和IP矩阵联动方式进行聚众和精众化服务,爱奇艺正在以视频平台身份不断构建着从内容到用户的娱乐生态体系。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中国有嘻哈》的衍生人物志,爱奇艺此次采用单体追踪手法,借助极具代表性的素材选取,通过剧情对人物命运进行助推,最终使《中国有嘻哈·王者之路》以戏剧风格得以呈现。可以说,《中国有嘻哈·王者之路》透过极富张力的镜头语言所展现出的Rapper们蜕变的点点滴滴,极大程度调动年轻用户观看兴趣的同时,也造就了衍生IP人物志的典范。

  未来,爱奇艺将不断通过输出优质内容、借助全面的衍生开发,及更好的增值服务,形成与用户间的良好互动,拉新平台VIP会员转化的同时,也使得爱奇艺品牌价值得以最大化释放。11月11日,《中国有嘻哈·王者之路》第二期节目将聚焦乐天饶舌妹加冕嘻哈女王——VAVA的蜕变之路,她也将袒露爆红前后最真实的内心世界变化。让我们拭目以待!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