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第六届“荷花奖”舞蹈大赛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资讯 来源:网易娱乐 2017年11月10日 18: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第六届荷花奖舞蹈大赛颁奖典礼在漯河市大举行。为在漯河市争创文明城的浓厚文化氛围,进一步繁荣文化艺术事业发展,根据《“幸福漯河”群众文化活动实施方案》,由漯河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文联、市沙澧河建管委决定联合举办漯河市第六届“荷花奖”舞蹈大赛。

  百姓大舞台,精彩漯河人。“中行社保卡”杯漯河市第六届“荷花奖”舞蹈大赛初赛异常火爆,初赛视频网络点击已逾20万。全市243个节目参加初赛,参与舞者突破6000人,92个节目晋级决赛,通过激烈角逐,共评出一等奖25名,二等奖35名、三等奖32名。同时组委会还综合评出了六家优秀组织奖,他们是:中共舞阳县委宣传部、中共郾城区委宣传部、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漯河小学、漯河实验小学、漯河市老干部活动中心。

  青春正能量,我们正年轻。自初赛起除了每场视频直播互动外,组委会还为大赛开设“我为荷花奖代言”投票评选,110多万人次参与评选投票,还做了决赛配套活动 “最佳人气奖评选”,投票突破200万次。

  荷花奖舞蹈大赛是漯河市委市政府对舞蹈教育工作者和舞蹈爱好者设立的最高奖项,从2005年开始我们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今年是第六届。文艺工作是全民的,为此,我市提出党委、政府引导,社会力量融入,全民参与的文艺工作思路,此次活动就体现出了党委、政府的引导和社会力量的融入。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国银行漯河分行、漯河格瑞特国际学校、昌建广场共同协办,台北纯K时尚KTV、悦食餐厅联合赞助,弘毅文化、超能教育、朗文教育、影之力文化传播、爱看传媒、光波传媒等企业的大力支持。

  本届荷花奖舞蹈大赛报名参赛作品有二百六十多个。划分为幼儿组、儿童组、少年组、青年组、老年组、校园组等六大组别。最小的参赛选手只有四岁,最大的参赛选手年龄已经突破七十五岁,所有参赛选手人数突破六千人。参赛的舞种也从最初单一的民族民间舞到这一届的中国古典舞、芭蕾舞、民族民间舞、当代舞、东方舞、街舞、爵士舞、拉丁舞、艺术广场舞等众多舞种!

  受众面广

  本届比赛首次设立舞阳、临颍分赛区;除了常规的宣传海报,微信推广之外,首次加入了微信直播,大河报、东方今报、大河网、猛犸客户端、河南一百度、漯河日报、漯河晚报等媒体参与报道;漯河网、漯河名城网、漯河贴吧、今日头条、漯河在线、掌上漯河、微漯河等十多家网络新媒体同步推送,全方位立体式的宣传将覆盖你的所有朋友圈;本届比赛还开通了大赛官方微信平台——大河号;联合中国银行漯河分行发起中行社保卡助力艺术梦想公益活动;等等一系列的创新赛制让本届比赛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参与,以往荷花奖舞蹈比赛在业内和专业团体中享有极高声誉,通过本届比赛让荷花奖这一品牌赛事在全社会得到更加广泛的推广和普及。

  第一届荷花奖舞蹈大赛举办时,所有的参赛舞蹈作品在今天看来可能只有一半符合舞蹈作品的要求,大多都是歌伴舞的形式出现。十二年后的今天,第六届荷花奖舞蹈大赛,从艺术性方面得到了蓬勃的发展与提高。本届比赛涌现出了更多的原创作品。例如:根据漯河市舞阳农民画改编的舞蹈《大脚板》,根据漯河的风味小吃胡辣汤创作的原创作品《河南味道胡辣汤》,漯河职业技术学院还根据学前教育的专业特色创作出了音乐剧歌舞剧《我可喜欢你》,特别关注的是的是中老年舞蹈作品,今年也在这个赛事上大放异彩。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