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汪星人”蒋敦豪不做偶像 专注音乐本质

音乐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13日 11: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回归初心踏实做音乐 新歌展现全能音乐才华

  刚刚发布首张个人专辑《少年·心事》“独白”系列第二支单曲《圈》的蒋敦豪,近日以“爱唱歌的汪星人”代号,亮相大热综艺节目《蒙面唱将猜猜猜》,扎实的唱功以及全能音乐才华引得现场猜评团连连称赞,直呼“有被最直接的音乐感动到”。

  专注音乐不愿当偶像 蒋敦豪展现全能音乐功底

  本期节目,蒋敦豪与代号“不会游泳的鱼”合作带来一首经典情歌《你要的爱》,并在独唱环节,以一曲恩师汪峰的作品《加德满都的风铃》震撼全场,展现扎实唱功。而在才艺展示环节,蒋敦豪一改上期节目中假扮的偶像歌手身份,回归自我,展示十二弦吉他、口技等全能音乐才艺,引得猜评团成员称赞连连。蒋敦豪表示:“其实我并不是一个很善于表达自己的偶像歌手,我更喜欢用最直接的方式,用音乐来与大家交流。”巫启贤直言:“用音乐跟别人表达更动人,你已经完全做到了。”大张伟也以前辈身份给予鼓励:“综艺并不是只有搞笑,感动也是综艺的一部分。”

  全创作新歌挑战全新曲风 少年独特视角审视人性百态

  蒋敦豪在节目中也透露道,出道一年,自己其实更热衷的还是汲取不同的音乐养分,进行各种可能性的的音乐创作。前不久发布的个人专辑最新主打《圈》就是一首个人包揽词曲创作的歌曲,歌曲是一段直白敏感又略带尖锐的的少年式思考,以简洁跳跃的雷鬼曲风,直白又特立独行的歌词,以戏谑调侃又不失思考的态度,展现了一出独特的“灰色幽默”。歌曲自上周发布以来,网友、乐评人点赞无数,纷纷评论称“好听到耳朵怀孕”。

  此番为了这张筹备了近一年的全新专辑,蒋敦豪为了寻找音乐灵感,独自背着吉他,在森林、荒漠、戈壁等偏远地域,徒步4000多公里,只为寻找大自然中的音乐气息。而这些音乐作品也将在不久后的将来陆续发布,希望大家拭目以待。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