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中华民族服装惊艳亮相“采风中国”电影节

华语电影 来源:甘肃新闻网 2017年11月13日 16: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由广东黄帝影业有限公司、广东郑和贸易有限公司、广州隋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联合主办的黄帝影业国际电影节“采风中国”盛大启幕。作为电影节的首秀,多个中国时尚服装品牌在广州发布会现场震撼上演。以华夏礼服燃亮中华服饰文明之炬,邀世人跨越时空的樊篱,在曼妙乾坤中交换炎黄子孙共同的记忆与语言。

  开幕时装秀呈现5000多年前“黄帝、尧、舜垂衣裳而天下治,盖取诸乾坤”。而明代作为5000载浩浩中华史上最辉煌的朝代之一,是继周朝、汉朝和唐朝之后的礼制文明巅峰时代。据《明史》记载:郑和下西洋队伍中有一支仪仗队“服饰灿烂”、“乐师为云”,繁盛的衣冠文化将和为贵的儒家思想远播世界。将明代文化精髓融入服饰血脉,再次引领世人向那辉煌的文明古国投去惊鸿一瞥。

  黄帝影业创始人、艺术总监黄伯奇老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如此解释其匠心:“大学之道,在明明德。黄帝影业国际电影节“采风中国”的亮点是中华民族服装,大概有三十场,另外还有八场是来自几十个国家不同肤色的演员,以及呈现世界各国服装,体现丝绸之路人类文明交流的中心思想。2000多年前汉代张骞出使西域,打造了著名的‘陆上丝绸之路’,连接了亚欧大陆的荣耀与文明,成就了延绵不朽的传奇。600多年前明代郑和七次下西洋,开拓了‘海上丝绸之路’,连通了与世界各国文化的交融与升华。 ‘明 礼’之‘明’,既象征明代,也寓意我们应弘扬中华民族礼仪之德。作为中华礼乐文明的守护者和传承者,黄帝影业将不断在古典服装秀中融入乐器、茶艺和书画等元素,弘扬中华文化”。

推荐阅读 黄帝 | 影业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