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猎场》直面生活诠释正能量 郑秋冬遭遇引共鸣

电视 来源:环球网 2017年11月14日 16: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由姜伟编剧、执导的电视剧《猎场》自11月6日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播出,芒果TV全网首播,剧中男主郑秋冬的成长历程以及展现的现实问题引发了许多观众的思考和共鸣,真实而又残酷,将人性与现实一一摆在观众的面前。

  姜伟导演:郑秋冬是年轻人的缩影

  《猎场》中的郑秋冬并不是传统电视剧中伟光正的男主形象,他渴望快速成功,浮躁而又不甘平凡,从去尼泊尔挖虫草到误入歧途进监狱,再到出狱后改名换姓,他一直急于证明自己,不安分,但同时又很真实。郑秋冬像是一个缩影,集合了太多现代年轻人的特点,姜伟导演曾在采访时提到,“早期的郑秋冬在很多现在这个时代的年轻人身上都综合的表现出来了,只不过很多人的表现放到了一个人身上。急功近利啊、追求自己事业成功啊、希望多挣点钱被别人瞧得起啊,这是所有年轻人普遍的心态。”

  《猎场》不仅是一部行业剧,更是一部侧重人心与成长的剧,直敲心灵。剧里出现的很多场景,比如大学毕业去职介所找工作、为了快速赚钱铤而走险、期望的工作与现实不符等等,这些现实的问题引发了观众们的共鸣,“《猎场》用犀利的视角,现实且赤裸的揭示人性,解读了社会上形形色色的人物”、“前几集很有共鸣感啊,尤其是像我这样刚走出学校大门一年多的人”。

  注重成长过程 正能量满满

  《猎场》充分展现了骨感的现实,让大家直面并引发思考,不黑暗反而正能量。就像有些网友们说的,“现实生活中有太多的‘郑秋冬’们,这部剧让人看到在触及低谷时该如何抓住反弹的机会——一切只能自救”,这部剧展现的现实不断在敲击着观众的心灵,但同时又告诉大家不得不去面对,即使处于社会的最底层,也依旧要有理想和信念,观众也给出了很高的评价,“《猎场》的可贵之处,就是不怕暴露人性的弱点,而是让你坚定,即使再黑暗,也要相信正义和光明。”

  《猎场》用戏剧刻画现实,用黑暗启发阳光,郑秋冬的故事还未结束,一切都正在继续。每晚19:30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芒果TV每晚24点会员尊享。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