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内地商业电影被海外翻拍 韩版《全民目击》热映

电影 来源:华声在线 2017年11月14日 11: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1月2日,由郑址宇执导,崔岷植、朴信惠、柳俊烈、李荷妮等主演,韩国CJ E&M公司出品、发行的电影《沉默》在韩上映。这是韩国首次翻拍中国内地电影,是国产电影类型片成熟和影视文化输出重大突破的标志性事件。原作《全民目击》于2013年9月在中国上映,由非行执导。

  《沉默》票房口碑走势喜人中国原版引发韩网热议

  电影《沉默》上映首日NAVER观众评分9.03,网友8.05;上映5天,动员观影数达367,653人次。韩国观众纷纷称赞电影故事逻辑赞、悬疑反转又充满温情、崔岷植的名品演技让人落泪,也有观众注意到这是翻拍自中国导演非行的作品《全民目击》,没看过的观众好奇原版剧情、看过的观众则纷纷讨论中韩两版的不同。

  原版《全民目击》由非行执导,孙红雷、郭富城、余男等主演,讲述富豪林泰(孙红雷饰)婚期将至,准新娘却惨死地下停车场,富豪的女儿萌萌(邓家佳饰)成为最大嫌疑人,林泰重金聘请国内顶级律师周莉(余男饰)为其辩护,与公诉方派出的检察官童涛(郭富城饰)展开情与法的较量,随着法庭质证的深入,罪案真相却越来越扑朔迷离...

  口碑佳作四年前亮相釜山韩方制片人一眼相中

  近年来,中韩两国电影合作交流不断深化,但在《全民目击》之前,多以中方购买版权翻拍韩影为主。以《重返二十岁》(韩国原版《奇怪的她》)、《我是证人》(韩国原版《盲证》)等为代表,中韩影视文化呈单向交流状态。韩国只曾翻拍过《英雄本色》、《跟踪》等少数早期的香港电影,此次翻拍一部内地商业类型片《全民目击》,无疑是国产电影的一次重大突破。

  《全民目击》是非行导演的第二部长片作品,2013年国内上映期间,作为首部商业法庭类型片,以其层层剥笋式的剧作结构和多视角叙事,得到观众一片好评。以黑马之姿最终拿下1.81亿票房,豆瓣评分高达7.6,在同题材的国内电影基础上远远超越。

  受邀参加2013年釜山电影节展映,与韩国观众见面,同时被韩方制作公司看中。《沉默》制片人林乘用表示:在2013年受邀参加釜山国际电影节时第一次看到这部中国电影,当时便强烈感受到片中所刻画的情感。这在任何时代、任何国家都是可以引发共鸣的情感,放在韩国同样极具说服力。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