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体育老师》首播获赞 轻松幽默直击中年危机

电视 来源:北方网 2017年11月15日 11: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由滕华涛监制、林妍执导,张嘉译、王晓晨、王维维、张子健、赵今麦、刘煜晨、曹璐、胡先煦等主演的《我的!体育老师》正在每晚浙江卫视和优酷热播中。该剧首播当天市占率达2.49%,延续了“滕林组合”一贯的高品质,以轻松幽默的方式直击中年危机、展现当代女性不同的生活态度,收获了广大观众共鸣,不少网友表示在剧中仿佛看到自己和身边人遇到的生活难题。而整部剧欢乐幽默的轻喜剧气质,也让人在观剧的同时获得身心上的放松,是近期难得一见的娱乐性与思想性兼具的好剧。

1

1

  首播剧情双线并进,体育老师遭遇中年危机

  作为一部都市轻喜剧,《我的!体育老师》开篇就用超快节奏引出两条故事线:一边中年夫妻马克(张嘉译饰)和田野(王维维饰)选择了“隐离”,没有远大追求的马克与希望跳出婚姻找回自己的价值的田野分道扬镳;另一边,王小米(王晓晨饰)再也受不了不靠谱的8年摇滚男友,毅然决然提出分手,情伤惨重。同样经历着生活难题的马克与王小米虽然一个人到中年,一个正值青春,却被共同的缘分牵引到三亚,开始了一段全新的邂逅。

  张嘉译在剧中饰演的马克是一名中学体育老师,没有什么宏图大志,为生活做过的最多努力大概就是兼职去当健身教练,人到中年还只是守着不大的房子,不能给老婆孩子更上一层楼的生活,显然经济与婚姻同步陷入泥潭的马克遭遇了中年危机。而这边马克的前妻田野渴望追求婚姻之外的自我价值,那边还未进入婚姻的王小米却厌倦了和男朋友每天过飘飘荡荡的生活,想要找个人过踏实安定的日子。两位处于不同年龄段的当代女性对爱情与婚姻的不同追求对比鲜明,成为剧情的一大看点。

  直击现实治愈人心,体育老师开课讲生活

  《我的!体育老师》延续了林妍导演曾执导过的《我为儿孙当北漂》、《长大》的风格,用扎实的故事和直击人心的台词,剖析现实话题,展现独到观点。不管是人到中年遭遇危机、丧失生活激情变得得过且过的“马克式大叔”,还是过腻了每天刺激精彩却渴望安定生活的“王小米式小妞”,这些人物都鲜活而生动,他们传达了我们也会遇到的残酷现实问题,却也通过轻松愉悦的方式给忙碌的都市人群带来治愈。当体育老师开讲生活启示课,你愿意和他一同追求更加幸福的生活吗?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