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孙燕姿NO.13作品:跳舞的梵谷》主打MV上线

音乐 来源:环球网 2017年11月16日 09: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暌违3年,天后孙燕姿终于在上周推出最新专辑《孙燕姿NO.13作品:跳舞的梵谷》,集结华语乐坛顶尖制作团队联手打造10首瑰丽的音乐美学,用10种直捣人心深处的方式,如同凡高,倾听自己内心深处的声音,并且勇敢爱着自己的孤独,挥霍悲喜交织的生命所带来的一切,一推出超狂登顶各地数位榜冠军!而日前郑秀文、范玮琪、Ella陈嘉桦、蔡健雅、JJ林俊杰、萧敬腾、梁咏琪、杨采妮、林忆莲、Hebe田馥甄、小S、陈汉典等艺人朋友们,纷纷在社群网站上响应燕姿发起的“#请不要说我疯狂”分享自己的小疯狂活动,也足见天后的好人缘。燕姿表示,看了每一张照片都觉得感激,每一个美好的个体,每一个疯狂造就自己。

  第三波主打《风衣》MV预告前导视频一播出,宛如电影般的细腻情节与拍摄手法,让歌迷们直呼:“耳朵暖了,心就满啦!”歌曲讲述关于事过境迁已释怀看透的经历,随着年纪的增长,许多事情再往回看,燕姿的嗓音就像秋天微凉的风中独有另外一种韵味,吉他的弦音试着为心灵找寻一个出口,仿佛过去所有沮丧与困境都在旋律的抚慰下得以释怀,或许,这就是一种美好的救赎吧!今天首播的《风衣》MV远赴冰岛取景拍摄,前往6500年历史的冰河取景,可见得唱片公司对于燕姿这张专辑的重视。在冰岛这一个梦幻的国度,燕姿等着一个不会赴约的人,也许是失约、也许是离开或是已经不在人世…于是自己一个人踏上约定好的旅程,一同前往世界的尽头走去。燕姿表示:“这是我第一次来冰岛,我拍的MV很多都是男女的那种感情,可是我觉得朋友是一个很珍贵的话题,有时候你不知道哪一个回忆是你要抓得很紧的,还是哪一些回忆是你要放掉的,其实这是一个探讨这些回忆的路程。”虽然刚到冰岛的天气不好,满天乌云,甚至不到下午两点天就黑了,燕姿笑言:“天黑了,大家脸也都跟着黑了。”所幸拍摄的最后一日天气很好,得以顺利完成这部动人的作品。燕姿表示,美景是无法复制的,不只是希有的雪景,连小溪的声音都很清脆。

  MV拍摄很荣幸邀请到港台两位重量级电影演员: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鲍起静、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女主角及女配角提名陆弈静,一同远赴冰岛为《风衣》MV同台飙戏。在拍摄时,不只天气冷、风又很大,在艰苦的环境中拍摄,两位资深演员敬业的程度不在话下,到了现场都是开心的第一个冲下去,丝毫不畏惧寒冷;在演出的当下,每一个神韵及表情都极为有故事性,仿佛不用说太多话用镜头就已经传达了一切,让在场所有拍摄的工作人员也因为两位前辈的精湛演技,纷纷都落下了感动的眼泪;燕姿也在旁直说看到眼前两位前辈同台飙戏真的好过瘾,非常感谢两位前辈能够大老远一同飞到冰岛,为这支MV注入许多新的生命力及不同于以往的面貌。鲍起静则是开心的表示,老公要她多拍点美景回来,女儿很喜欢燕姿,要妈妈推掉所有工作来接拍这支MV。

  这首歌由十方作词、李偲菘谱曲,是燕姿在新专辑里配唱最久的一首歌。同为作曲者制作人李偲菘老师为了雕磨歌词里每个字句的细节,配唱重来的次数录制多到让燕姿甚至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根本不会唱歌?不过最后呈现的作品让大家都很满意,后来完全可以理解老师在配唱当时的用心良苦。对应MV中令人动容的姐妹情深,配合《风衣》这首暖心主打,燕姿与妹妹孙燕美特别首次姐妹联手,设计了个性十足的黑色、白色款风衣,拼缝剪贴的风格,设计灵感正是来自歌词“一张一张飞过的日历,拼凑剪贴一件风衣”MV中也可以看到燕姿身着黑、白两款。而白色风衣日前在台北“孙燕姿 No. 13 作品:跳舞的凡高”特展亮相,受到媒体和歌迷们的关注;姐妹俩也坚信风衣的设计除了要有时尚感之外更应该不受限于时间和季节,讲究的是舒服和实穿性。            

推荐阅读 MV | 风衣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