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林俊杰自带混音翻唱《匆匆那年》张靓颖海豚音助阵

音乐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20日 09: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上周休战一次的《梦想的声音》第二季11月17日如约带来第三期节目,而每周五都带给观众Live极致享受的林俊杰导师,这次的演绎更是加倍精彩,仿佛要弥补观众上一周的缺失。本期林俊杰翻唱了歌坛女神王菲的作品《匆匆那年》,成功地将这首极具王菲慵懒、洒脱、空灵气质的歌曲盖上林氏印章,用磁性的嗓音、高超的技巧演绎出林俊杰版本的《匆匆那年》。Live之王甚至还自带混音效果,将一首小清新歌曲改编成宫廷巴洛克风格,实力演绎再次成为热搜焦点,歌曲Live关键词停留热搜榜单前列超过12小时,林俊杰的这版《匆匆那年》也成为大批网友单曲循环的曲目,节目播出后不到10小时,音乐平台点播量已突破百万。

  将《匆匆那年》演绎出宫廷巴洛克风 林俊杰邀张靓颖助阵完美演绎经典翻唱

  和第一期挑战林忆莲的《至少还有你》类似,本次林俊杰“惊曲榜”挑战的是歌坛女神王菲的作品,压力之大可想而知。事实上,演绎《匆匆那年》的难度更胜一筹,作为电影的主题曲,这首歌曲让很多人有着极强的画面感。不过Live及改编功力都十分了得的JJ,却成功地将该曲打上了林氏标签。

  如果说王菲版的《匆匆那年》是风轻云淡的释怀,透着女生的慵懒,好似在午后曲径上追忆过去,那林俊杰版的诠释方式则更加浑厚大气,磁性嗓音更为该曲增加了巴洛克般的回忆感和阳刚之气,镀上了一层奢华的暗色金光,好像在欧式建筑中忆起当初,而林俊杰凭借高超的演唱技巧和稳健的现场功力,炉火纯青的感情驾驭,在临近结尾时更难得地收回情绪,唱出有情人的“互相亏欠”的无奈,又在结尾点出“藕断丝连”的怀念,令人不想音乐终止,只愿继续沉醉在林氏唱腔中。

  而在演出前短短的六小时改编歌曲过程中,林俊杰不仅创造出属于自己的改编风格,更不放过任何细节,坚持用现场真声还原曲中和声,并邀请海豚音公主张靓颖助阵,最终呈现完美和音,不仅令歌曲更丰满,还成就《梦想的声音》从未出现的经典一幕,两位导师合作演绎,这令现场观众真正享受了一次由强强联手献上的音乐盛宴。以至于不少网友感叹,一直坚信除了王菲的《匆匆那年》无人驾驭,直到听了林俊杰的这一版,终于有了一版从男生角度诠释的经典版本。

  林俊杰翻唱再掀热搜风潮 与李荣浩幽默互动显综艺感

  

  除了打动现场观众、导师与筑梦团,林俊杰的翻唱再次引发网络热潮。节目播出不到半小时,“林俊杰匆匆那年”就空降微博热搜榜,并稳稳驻扎热搜榜前列达12小时。而“声音导师林俊杰”的话题更是一路升至综艺榜前列,导师个人话题比肩当下热门综艺,可见“只要林俊杰开口唱现场,就必掀网络热搜风潮”的“林俊杰的Live效应”说法绝非夸大其词。而除了社交网络上的火热讨论和对林俊杰改编及现场能力的崇拜外,各大音乐下载网站也挤满粉丝和观众,这首林俊杰版的《匆匆那年》不到10小时,点播量已突破百万,成为不少人的单曲循环。

  在节目中,林俊杰除了一如既往地展示歌唱能力外,还显出其幽默的综艺感,频频与X导师李荣浩互动,不仅放言“小眼睛的男生最有魅力”,还调皮得眯着眼睛和李荣浩比谁的眼睛更小。而在李荣浩深情演绎歌曲后,连连夸赞其魅力四射的林俊杰更将自己代入称:“如果我是一个女生,我应该会……”,并戛然而止地故弄玄虚,惹得李荣浩迫不及待地追问会怎么样。而面对满脸期待的李荣浩和全场观众,林俊杰更是调皮地装作一本正经称:“我会非常懂好朋友杨丞琳的心情!”令李荣浩害羞笑到眼睛更小,全场观众也一同起哄,更惊觉行走的CD除了唱歌出神入化,如今节目中的自然表达和互动也呈现了十足的综艺感,可谓技能满点。

推荐阅读 林俊杰 | 翻唱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